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山龍眼進入盛產期 產量增1-2成

東山咖啡公路兩旁龍眼樹結實纍纍。(記者劉婉君攝)

東山咖啡公路兩旁龍眼樹結實纍纍。(記者劉婉君攝)

2018/08/08 18:45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東山區龍眼栽種面積1200公頃,8月進入盛產期,雖然受到成長期雨量少影響,果實較小,但產量較往年增加1-2成,目前價格持平。

東山區龍眼年產量約1萬2千噸,咖啡公路兩旁也有成排結實纍纍的龍眼樹,東山區農會表示,目前已有部分農民開始採收早花的果實,13日開始就會進入大量採收期。

農會表示,東山龍眼有8成的產量會製成龍眼乾,2成才做為鮮果販售,目前鮮果的價格和往年差不多,預計大量採收後會下修,但因製作龍眼乾後的保存時間較久,鮮果每台斤下修的幅度不會超過10元。

東山龍眼乾以傳統古法烘製,約需6夜7天,果實大小也會影響價格,農會估計今年龍眼乾的價格也會較去年略低。

東山區農會今天舉辦「龍情米藝瓜果創意競賽暨農民節」活動,除表揚傑出農民之外,也鼓勵民眾發揮創意,將龍眼果肉或當季盛產瓜果入菜。總幹事余淑琴並宣布今年的東山龍眼產季已經開始,邀請民眾到東山採龍眼、喝咖啡、賞風景,會中也發表新產品桂圓薑母飲及桂圓軟Q糖。

東山區農會舉辦「龍情米藝瓜果創意競賽暨農民節」,宣布東山龍眼季開始。(記者劉婉君攝)

東山區農會舉辦「龍情米藝瓜果創意競賽暨農民節」,宣布東山龍眼季開始。(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