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強震》高雄特搜隊挺進太魯閣畫面曝光 近萬「脆」友按讚

高雄市消防局特搜隊員,挺進太魯閣受損路段緊急救援。(圖擷自市長陳其邁臉書)

高雄市消防局特搜隊員,挺進太魯閣受損路段緊急救援。(圖擷自市長陳其邁臉書)

2024/04/05 09:59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天災無情,人間有情!花蓮強震後,高雄特搜隊冒險挺進太魯閣,市議員林智鴻昨(4日)在Threads發出特搜隊員前進太魯閣受損路段緊急救援的影片,並發文「向挺進到最前線的特搜隊員致敬」,引發近萬名脆友感動按讚、留言「英雄,敬禮!」

花蓮強震災情慘重令人傷痛,但也傳出令人暖心的故事與畫面,高雄市長陳其邁感謝高雄消防局特搜隊64人、4犬,昨天在太魯閣工務段搭建行動基地營,並到布洛灣、山月村進行搜救,發現16名人員都平安,載送至行動基地由駐地醫師協助醫療處置。

「感謝特搜同仁辛苦執行任務,期盼救災順利,一切平安」;陳其邁指出,高市特搜隊與基隆、花蓮、屏東、台南搜救組,也在台8線175K發現受困42人,其中1名傷患由高市特搜團隊醫師到現場醫療評估,共10名傷患後送至醫院。

高市議員林智鴻以市議會警消委員會召集人身分,在特搜隊集結飛往花蓮救援前,就到場致贈現金慰勞;昨(4)晚林智鴻在Threads發出高雄特搜隊員挺進太魯閣受損路段緊急救援的影片,並發文「向挺進到最前線的特搜隊員致敬」,引發近萬名脆友按讚、留言迴響。

脆友留言說:「他們冒著生命危險往前衝,敬佩!感動!」、「好超現實的場面...特搜真的都是英雄 ( 敬禮 ) 」、「X太猛了,這要怎麼確保安全啊?Dicovery和國家地理頻道該來拍了吧」、「這根本英雄片裡才有的鏡頭..謝謝你們!」。

也有脆友說:「看著眼眶就濕了,希望他們也注意自身安全,平安歸來」、「看到特搜隊用跑的進災區,我眼眶濕了,覺得好感動!謝謝你們」、「有人只感謝蔣和盧,這是高雄市的特搜隊啊! 感謝所有執行艱辛任務的特搜,一個正在受災的國家,沒有分顏色政黨的」、鄉民女神桃園市議員黃瓊慧也留言「respect !」

林智鴻表示,看完高雄市特搜隊傳來影片的第一時間,他「都快哭了」。高雄市特搜隊員在發生地震後,隨即準備救災物資,3小時內起飛前往花蓮,無論是天王星大樓、太魯閣受損路段,在餘震不斷,落石隨時掉落的艱難環境,都看得見他們勇敢挺進的身影,對特搜隊員英勇救難表達12萬分由衷的敬佩。

林智鴻承諾,未來會全力推動高雄市消防局特搜中隊,升格為特搜大隊,用預算支持特搜隊員的救災設備量能與福利,讓救災救難體系更升級。(14:06更新)

冒著生命危險往前衝!高雄市特搜隊員挺進太魯閣救援。(圖擷自市長陳其邁臉書)

冒著生命危險往前衝!高雄市特搜隊員挺進太魯閣救援。(圖擷自市長陳其邁臉書)

市議員林智鴻昨(4日)在Threads發出特搜隊員前進太魯閣受損路段緊急救援的影片,引發近萬名脆友感動按讚。(記者葛祐豪翻攝)

市議員林智鴻昨(4日)在Threads發出特搜隊員前進太魯閣受損路段緊急救援的影片,引發近萬名脆友感動按讚。(記者葛祐豪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