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失學女職訓成髮型師 父親節前夕展技獻癌末爸

蘇慧君(右)4姊妹幫癌末父親慶祝父親節,感激他的養育之恩。(記者蔡彰盛攝)

蘇慧君(右)4姊妹幫癌末父親慶祝父親節,感激他的養育之恩。(記者蔡彰盛攝)

2018/08/07 14:29

〔記者蔡彰盛/竹市報導〕新竹市21歲市民蘇慧君高中時因故休學,但始終懷抱美髮夢,參加新竹市政府職前訓練,如願成為髮型設計師,全家在父親節前夕替癌末父舉辦家庭聚餐,市府以她代言的「遇見職訓-與自己談場戀愛吧」職訓宣傳影片祝福。市長林智堅表示,蘇慧君年紀輕輕卻懂得設立目標,扭轉失學劣勢,同時鼓勵待業中的朋友勇於參加職前訓練,成就技職人生。

從小和賣菜的阿嬤一起生活的蘇慧君,隨著阿嬤清晨批貨、一早賣菜、每週到美容院整理頭髮,跟進跟出的她對美髮產生興趣。高中在美髮科半工半讀,無奈碰上父親罹癌,阿嬤也因病截肢,只好休學扛起家業。後來阿嬤過世,蘇慧君為完成阿嬤遺願,報名新竹市府失業者職業訓練的美髮設計師訓練班,認真學習並勤於練習,結業後隨即就業,如今已是髮廊的髮型設計師。

「只要有心就能好好學習!」蘇慧君不諱言曾經因為太辛苦,幾次想過要放棄,然而一想到過世的阿嬤,總能給她勇氣與力量。她鼓勵時下的年輕人要不怕苦,因為一技之長真的很重要,未來她的目標是取得乙級證照,藉此爭取大專入學資格。現在蘇慧君工作之餘也從事義剪服務,她說,每當看到被服務者臉上的滿滿笑容,內心就充滿幸福感,感謝各界的援助讓她擁有幸福的能力。

蘇慧君說,小時候家人四散、只有除夕才能一起吃頓團圓飯,這幾年的工作學習,讓她體悟爸爸單親一個人,扶養4個女兒長大的辛苦,如今慧君也常幫父親修剪頭髮,更顯朝氣。

在父親節前夕,蘇慧君決定跟3個姊姊一同帶癌末父親到餐廳家庭聚餐,巿府除了獻上由蘇慧君代言的「遇見職訓、與自己談場戀愛吧」職訓宣傳影片,也特地邀請「傳說中的大哥手作蛋捲」劉祐誠師傅獻上特製蛋糕,為這一家人祝福,希望蘇慧君全家能在生命轉彎後,品嚐出的人生甘美滋味。罹患鼻咽癌、臉部左側知覺麻痺的的蘇爸爸不禁眼眶泛紅,感動地說「希望蘇慧君好好做頭路,乖乖的就好。」

蘇慧君幫癌末父親修剪頭髮,獻上滿滿的愛。(記者蔡彰盛攝)

蘇慧君幫癌末父親修剪頭髮,獻上滿滿的愛。(記者蔡彰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