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公司砸大錢 彰化高鐵蓋大型地下蓄配水池

為解決彰化高鐵特定區長遠用水問題,水公司擬在特定區高鐵二路蓋一座大型的地下蓄配水池。(彰化縣政府提供)

為解決彰化高鐵特定區長遠用水問題,水公司擬在特定區高鐵二路蓋一座大型的地下蓄配水池。(彰化縣政府提供)

2018/08/06 23:1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政府標售彰化高鐵特定區產業服務專用區(產專區)土地,結果不盡理想,供水量能和穩定,成為業界觀望不敢購地的因素之一,為化解企業擔憂,自來水公司將於特定區建構一座可容納1萬噸的地下化蓄配水池,該配水容量遠遠超過2031年預期量7千500噸的容量,藉此發揮穩定供應自來水源,提早解決業界最怕發生的缺水問題。

自來水公司第11區管理處副處長謝忠峻表示,高鐵特定區進駐廠商目前還不多,現況自來水每日供應量60噸都還足夠,未來隨廠商和民眾入住增加,水源需求量會增加,預估再過13年,整個高鐵特定區每日自來水需求預期量約7千500噸,水公司眼光放遠,規劃要在特定區內蓋一個面積約5分地蓄配水池,陸地之上當平面廣場、陸地之下蓋蓄配水池。

謝忠峻指出,因應蓄配水池工程,水公司需從北斗淨水場埋管線到斗中路,管線長度約3.5公里,接到斗中路後再埋約790公尺長的配管線,連接到高鐵二路上的蓄配水池基地,工程經費分開挖埋設管線和施作蓄配水池兩部分,經費共1億5千400萬元,其中,管理工程費用水公司和縣府各分擔一半,各付4240萬元經費。

為加速完成開發水源工程,水公司擬於今年年底發包管線埋設工程,預計明年上半年完工,緊接於明年年底再發包施作蓄配水池工程,力拚後年(2020年)完成啟用。

彰化高鐵特定區由縣府地政處開發規劃,水源問題由地政處提供土地和補助水公司埋設管線經費,2、3年前,曾有國際連鎖的大企業擬來此購地投資,但因擔憂自來水供應不足而作罷。

地政處長劉坤松表示,縣府提供特定區內細廣兼停四用地,依法可以多目標使用,土地位於大社路以西和斗中路以東,將來蓄配水池興建完成後,就不會有水源供應短缺的疑慮發生,縣府盼由更完善的軟硬體公共設施,吸引產業前來開發投資設廠。

水公司興建蓄配水池前,要先從北斗淨水場埋設水源管線連結到斗中路,再從斗中路管線拉到蓄配水池,全長超過4公里。(縣府提供)

水公司興建蓄配水池前,要先從北斗淨水場埋設水源管線連結到斗中路,再從斗中路管線拉到蓄配水池,全長超過4公里。(縣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