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港觀光鐵道 網路問卷徵詢民間意見

東港觀光鐵道預計以輕軌運行。(示意圖,記者陳彥廷攝)

東港觀光鐵道預計以輕軌運行。(示意圖,記者陳彥廷攝)

2018/07/31 22:06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東港觀光鐵道計畫經交通部鐵道局發包可行性評估,今年6月進行期末審查,會議卻沒有明確結論,與會各方意見莫衷一是,鐵道局要求中興工程顧問公司再拿報告回去修改,顧問公司今天發出網路問卷,希望探取更多民間意見。

「東港觀光鐵道計畫」總經費匡列25億元,第一期委託顧問公司進行可行性評估,起初規劃採復駛舊台鐵支線,從鎮安站出岔經大鵬站再進入舊東港站約6公里,但受到地方政府以「不具效益」、「成排水、陸路的交通阻礙」為由反彈,曾引發軒然大波,交通部從善如流,改規劃其他路線。

在東港鎮及林邊鄉建議下,路線微調從林邊火車站出岔,採輕軌從林邊站沿鐵軌高架橋下方到台17線後轉北,至國道三下方再轉西進入大鵬灣環灣道路,第一期計劃的終點站預計設置於東港鎮嘉興路口,將與未來東港鎮行政中心相對,若高捷延伸林園,第二期計劃預留串接並經過東琉碼頭路線。

6月召開審查會議時,評估經濟效益不高,而且路線為新設,經費預估將高漲達4、50億元,又因為輕軌由地方政府營運,對財務拮据的屏東來說更顯困窘,各方莫衷一是,鐵道局於是要求委辦公司再帶回報告修改。

交通部長吳宏謀日前透過媒體說,大鵬灣到恆春可由Tram-train串接,中興工程顧問公司今天發出網路問卷,調查東港觀光鐵道對地方觀光有否助益及是否支持等,顧問公司說,若是新路線,就擁有Tram-train的設置及營運的優勢,而獲取民間意見本來就是工作項目之一,日前也曾數度到東港辦理工作坊,匯集地方居民意見,不過,之前審查會的意見主要來自官方,若獲取如基隆─南港Tram-train的民間意見支持,兼顧短程通勤及觀光的東港觀光鐵道,就有更大的建設可能性。

問卷連結網址:https://goo.gl/forms/cGIc3zlMyi6WheMp2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