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3/17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2019年香港反送中運動期間,大批示威者在7月1日衝入立法會大樓,多人遭控告暴動罪,12人被刑刑4至6年10個月不等。﹛法新社資料照)

2019年香港反送中運動期間,大批示威者在7月1日衝入立法會大樓,多人遭控告暴動罪,12人被刑刑4至6年10個月不等。﹛法新社資料照)

2024/03/17 07:10

自由時報

香港反送中 12人遭重判

二○一九年香港反送中運動期間,大批的示威者在七月一日衝入立法會大樓,闖入會議廳破壞多項設施,事後多人遭控告暴動罪。西九龍法院十六日宣判,共十二人暴動罪成立,刑期四至六年十個月不等。

詳見香港反送中 12人遭重判

北市又傳2兒虐案 1童已亡 逃逸移工子女都未滿兩歲 死因待釐清

惡保母虐童致死案引發全民怒火,台北市昨又傳出兩起重大兒虐案件,衛福部保護司司長張秀鴛證實,接獲北市社會局通報兩例重大兒虐事件,兩個孩子都未滿兩歲,父母皆為逃逸移工,其中一例已死亡,待相驗釐清死因。

詳見北市又傳2兒虐案 1童已亡 逃逸移工子女都未滿兩歲 死因待釐清

聯結車疑切換車道、視線死角肇禍 國3安坑段 9車連環撞奪2命

福爾摩沙高速公路新北市安坑隧道北上出口端,昨天清晨六時許,發生九輛車的連環車禍,一輛聯結車疑因超速、切換車道時,內輪差死角遮蔽視線、濃霧及精神不濟等因素,在外側車道追撞前方自小客車至內側車道,後方車輛再持續連環撞造成「二次事故」,共造成兩死六傷。

詳見聯結車疑切換車道、視線死角肇禍 國3安坑段 9車連環撞奪2命

聯合報

3高3缺…社工人力荒 縣市招聘永遠補不滿

社會安全漏接的悲劇層出不窮,撐起這張網的關鍵角色是社工,縣市政府招聘社工卻陷入人力荒。以衛福部社安網第二期計畫為例,縣市社工進用率僅百分之八十八,一直補不滿;監察委員王美玉二○二一年曾提調查報告,指出保護性社工面臨「三高」和「三缺」困境,人力吃緊恐造成惡性循環,但兩年多過去了,社工處境依然沒改善。

詳見3高3缺…社工人力荒 縣市招聘永遠補不滿

兒科消失中 給付加碼3億搶救

少子化直接衝擊台灣兒科醫師生態,醫學生不願投入兒科,連台大、成大兒科都找不到住院醫師,兒科大老感嘆「兒科已需要被送入急診室搶救」。衛福部健保署日前拍板,兒科加護病房、新生兒住院診察費等給付全數加成,預計支出三點三八億元,服務未滿四歲童門診加給百分之十三,最快五月上路,盼能增加醫師投入兒科意願。

詳見兒科消失中 給付加碼3億搶救

中國時報

ETF夯網紅添亂 金管會三管齊下

全民瘋搶ETF,近來00939、00940申購詢問度破表,臉書「00940自救會」成立僅短短四天,人數已經破2.4萬,民眾解定存、抵押房子搶購狀況全曝光;金管會緊盯00940之亂,祭出「三管齊下」強化管理機制,緊盯投信與網紅自媒體的合作行銷,並應明顯揭露「某某公司贊助播出」等字樣,避免誤導投資人。

詳見ETF夯網紅添亂 金管會三管齊下

昔日副手反目 彭斯:不再支持川普

美國前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曾是川普的得力副手,但川普上周才剛贏得足以獲得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的黨代表票,將在11月大選與拜登總統再次對決,彭斯15日卻在受訪時表態說,他無法「憑良心」在今年大選中支持川普,因為川普在一些保守派關注的議題上態度變了。

詳見昔日副手反目 彭斯:不再支持川普

北市社會局通報兩例重大兒虐事件,兩個孩子都未滿兩歲,其中一例已死亡,待相驗釐清死因。(資料照)

北市社會局通報兩例重大兒虐事件,兩個孩子都未滿兩歲,其中一例已死亡,待相驗釐清死因。(資料照)

劉姓男子昨清晨駕聯結車在國3安坑段,追撞前方轎車至內側車道,後方車輛再持續連環撞成「二次事故」,造成2死6傷。(民眾提供)

劉姓男子昨清晨駕聯結車在國3安坑段,追撞前方轎車至內側車道,後方車輛再持續連環撞成「二次事故」,造成2死6傷。(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