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跌破眼鏡? 東港觀光鐵道進大鵬灣 林邊火車站出發呼聲高

東港觀光鐵道從林邊車站出發的新規劃呼聲高。(記者陳彥廷攝)

東港觀光鐵道從林邊車站出發的新規劃呼聲高。(記者陳彥廷攝)

2018/05/05 00:0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行政院前瞻基礎建設中的「東港觀光鐵道計畫」可行性評估第2版期末報告日前出爐,出現不少新增路線方案,在舊線復駛受到阻力後,林邊火車站出發1案目前呼聲最高,規劃單位亦預留高捷串接東港的構想。

「東港觀光鐵道計畫」列25億元經費,由中興工程顧問公司進行可行性評估,期末報告先送鐵路改建工程局(簡稱鐵工局)辦理初審作業。

東港觀光鐵道計畫原本僅規劃單純的「支線復駛」,但民間及地方政府出現不小反彈如「不具效益」、「淹水」等,地方因此提供各種建議,之前鐵工局進行南迴改建夜間停駛說明會,甚至有林邊鄉親也在會中侃侃而談,希望高捷延伸林邊、東港。

交通部從善如流規劃各種跳脫支線復駛的新路線,現在就以自林邊火車站出發車為最主要方案,望透過鐵道發展東港大鵬灣觀光;不過高捷延伸案事涉高市府進度,目前僅能規劃未來銜接高捷,但時間及地點、路線等,難以產生明確規劃,僅能提出構想。

該期末報告除「火車支線復駛」,還有3案採輕軌載具,其中目前以林邊火車站出為最主要方案,該方案路線預設為林邊車站路線與火車站1、2樓共構,沿現有鐵路高架橋下到台17線後左轉,到國道三下方再延下方路廊進入大鵬灣環灣道路,遊客到林邊轉泊火車,並可串接恆春觀光鐵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