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港「不要」觀光鐵道復駛 交部:高捷延伸納長期計畫

林全今天視察屏東鹽埔港,除了縣長孟安、民代、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交通部不少官員也陪同簡報、講解。(記者陳彥廷攝)

林全今天視察屏東鹽埔港,除了縣長孟安、民代、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交通部不少官員也陪同簡報、講解。(記者陳彥廷攝)

2017/07/22 23:11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東港觀光鐵道雖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但非屬已核定計畫,而且地方對「舊線復駛」一事反彈大,行政院長林全今天到屏東視察,交通部也派人陪同,期望與地方溝通,簡報並指出,高捷延伸東港是未來長期計畫之一。

去年鐵路工程改建局派人南下蒐集輿情時,東港鎮長徐志雄就曾向鐵工局明確表示,舊線就是因為不具效益,投入25億元復駛將成蚊子路線,日前更直言「地方須要建設,但不是浪費錢的建設」,引發關注。

林全表示,東港是非常重要漁港,兼具台灣本島與小琉球的貨運及交通運輸功能。近年來,觀光客不斷造訪屏東,已讓東港、小琉球及大鵬灣地區具有非常大的發展潛力,希望中央和地方政府共同合作,充分開發當地潛力。

今天官員簡報時說,東港觀光鐵道方案評估來自國發會「海洋經濟整合發展構想」─以東港、大鵬灣及小琉球為示範計畫,研議台鐵東港支線復駛的可行性,提出「串聯東港─恆春旅遊線」(恆春列車行駛舊東港支線,續往恆春)、「提供東港區內觀光運輸」(東港舊線路權行駛街車(輕軌)聯繫區內各觀光景點)及「強化東港地區聯外交通」3項評估方案。

官員說,高捷到林園未有確定期程,也非鐵工局管轄,但長期聯外交通部分,高捷延伸,仍是可行性評估的一部分,希望透過公路、鐵路及海運航線,串聯東港、大鵬灣與小琉球間觀光發展,活絡地方經濟產業。

對於東港地區傳出反彈觀光鐵道建設,林全說,前瞻基礎建設仍在規劃當中,所有人都能提出願景,但得循程序執行。東港地區有許多發展願景,至明年底,將採可行性規劃並逐步推動。若在地鄉親、立委或民意代表,對於鐵道建設有更好意見與願景,可與交通部溝通,如果鐵道規劃有更好作法也可調整,期待立委充分扮演地方溝通平台的角色。

林全最後表示,他多次到中南部訪視後發現,城鄉差距影響當地民眾生活及關心的事務,因此,除了前瞻基礎建設,政府年度預算相關建設,也會努力拉近城鄉差距,盼中央與地方共同努力。

交通部報告東琉航線。(記者陳彥廷攝)

交通部報告東琉航線。(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