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內高手也愛吃!綠寶石的故鄉酪梨節登場

金牌總舖師盧正治掌廚,開辦酪梨幸福餐。(記者吳俊鋒攝)

金牌總舖師盧正治掌廚,開辦酪梨幸福餐。(記者吳俊鋒攝)

2018/07/28 11:42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大內區的酪梨栽種面積是全國之最,有「綠寶石的故鄉」之稱,正值採收期,公所今天舉辦產業文化活動,透過市集方式,全力推廣,高中學子們更以宮廷的服裝造型走秀,協助展示,中午則力邀金牌主廚盧正治取材當地水果,推出幸福餐,美味行銷,人潮湧入。

區長李賢村強調,如同綠寶石般的酪梨,營養豐富,是大內高手的最愛,男性吃了雄壯威武,女生則美麗幸福,值得推廣,目前是主要產期,已協調農民在活動期間以批發價格供應,讓遊客們買得便宜、吃得健康。

這場活動由「大內高手市集」揭開序幕,農民展售酪梨、芒果等各式地方特色,舞台區則是系列的才藝節目接力演出,炒熱氣氛。

新榮高中時尚設計科的學子們,還以宮廷裝亮相,展示現採的新鮮酪梨,透過舞台走秀的形式,為地方產業創意行銷。

開幕典禮以「酪夏幸福‧有梨真好」為主題,代理市長李孟諺、立委黃偉哲等各界貴賓應邀與會,齊倒香檳祝賀,也宣示產業文化活動正式起跑。

李孟諺與黃偉哲一起為酪梨代言,除了打成果汁外,還推薦冷藏切片製作三明治,或沾醬油等不同吃法,力挺地方產業。

活動期間,也舉行模範父親的表揚,中午區公所邀請在國際廚藝競賽奪冠的金牌總舖師盧正治辦桌,推出10道創意料理的酪梨幸福餐,迴響熱烈,以「食在地、享當季」的概念,熱鬧行銷大內特色。

李賢村說,大內酪梨栽種面積逾160公頃,居全台之冠,佔全國總量3成以上,堪稱「綠寶石的故鄉」,價格一直都很穩定,藉由活動推廣,希望能提升農民收益,並帶動地方觀光。

現場展售鮮採酪梨,吸引民眾選購。(記者吳俊鋒攝)

現場展售鮮採酪梨,吸引民眾選購。(記者吳俊鋒攝)

各界貴賓齊倒香檳,為酪梨節熱鬧開幕。(記者吳俊鋒攝)

各界貴賓齊倒香檳,為酪梨節熱鬧開幕。(記者吳俊鋒攝)

新榮高中的學子們以宮廷服裝造型的舞台秀,創意展示酪梨產業。(記者吳俊鋒攝)

新榮高中的學子們以宮廷服裝造型的舞台秀,創意展示酪梨產業。(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