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美遊客服務中心下旬啟用 濕地觀海新景點

高美濕意地由中心將啟用。(記者張軒哲攝)

高美濕意地由中心將啟用。(記者張軒哲攝)

2018/07/11 17:24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暑假到高美濕地有新玩法喔!夏天是高美濕地旅遊旺季,除了在海堤自行車道騎IBIKE,欣賞海天一色美景,「遊客服務中心」預計七月下旬啟用試營運,遊客可至頂樓的景觀平台賞夕照、風車之美,之後陸續有餐飲業者進駐,可望再度刺激遊客回訪高美。

高美濕地有宛延入海的木棧道,高美景觀橋設計感十足與成列白色風車成為濕地招牌景點,每年吸引的遊客已突破百萬人次,還被國外票選為一生必遊一次的景點。

副議長張清照指出,爭取的「遊客服務中心」,市府建設局以總經費3.6億元費時2年多完成建置。遊客服務中心面積達8.4公頃,為地上兩層的建物,是一座外型像海浪從平地而起的斜坡建築,屋頂有景觀平台,可觀賞高美夕陽及風車,坡道下方規劃有生態展示館、遊客資訊櫃台、親子互動體驗館、廁所、咖啡廳等,會陸續營運。

遊客服務中心戶外的招潮蟹和貝殻造型的裝置藝術將成為拍照打卡新景點,呼應了高美濕地的生態之美,受到大小朋友喜愛。遊客服務中心旁設有小型停車場,約可停放3輛遊覽車及40輛小客車。

此外,張清照爭取1800萬元設置的「高美海堤自行車道」,市府將於7月底完工啟用,海堤還有呼應高美濕地生態的彩繪,屆時在高美濕地海堤上騎IBIKE運動練身體、吹海風看美景。

高美濕地遊客中心招潮蟹裝置藝術受歡迎。(記者張軒哲攝)

高美濕地遊客中心招潮蟹裝置藝術受歡迎。(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