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誤點100分鐘通勤族怨 謝立功:錯誤決策比天災還嚴重

國光客運早上觀察發現人潮並不多,還比平常日少了2成,加班車也沒開了。(記者林欣漢攝)

國光客運早上觀察發現人潮並不多,還比平常日少了2成,加班車也沒開了。(記者林欣漢攝)

2018/07/11 09:26

〔記者林欣漢/基隆報導〕瑪莉亞颱風過境北台灣,台鐵原定今天中午以前停駛,但為因應台北市、基隆市上班上課通勤族,凌晨緊急檢修並宣布上午6點起陸續恢復正常行駛,不過,許多通勤族到車站才發現火車仍嚴重誤點、停開,有晚30分鐘、100分鐘,怨聲連連。

今早有民眾在車站搭車,想搭的車誤點90分鐘,他堅持繼續等下去,但90分鐘過後,卻從誤點變成停開,讓他氣得跳腳。

國民黨基隆市長參選人謝立功說,昨天上午才宣布昨下午停班停課,讓很多基隆人塞在台北轉運站超過2個小時,今天台鐵嚴重誤點甚至停開,很多人抱著一絲希望來,結果還是沒辦法搭車,「一連串錯誤的決策,造成的困擾比天災還嚴重,這叫做人禍。」

「台鐵說要停開,又被逼著開,仍開不了,這就是錯誤的決策。」謝立功說,從這件事來看,基隆一定需要捷運,捷運是多年來基隆人共同的期盼,也絕對是最好的選擇,市長林右昌選舉時說要做捷運,現在卻用輕軌來呼攏我們,一下子三軌、一下子四軌,一再追加預算,完工遙遙無期,「不要用下個錯誤掩飾現在的錯誤,欺騙市民。」

基隆市政府交通旅遊處長李綱表示,台鐵檢修後在上午6點38分開出首班車,上午8點30分以前開出4班車,他凌晨12點30分也請國光客運加開車次,但早上觀察發現人潮並不多,還比平常日少了2成,加班車也沒開了。

台鐵多班列車顯示誤點及停開。(記者林欣漢攝)

台鐵多班列車顯示誤點及停開。(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