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婦遭蜂螫求援回應不當 新北動保處道歉

左上角可以看見手球大的蜂窩。(投訴人提供)

左上角可以看見手球大的蜂窩。(投訴人提供)

2018/07/04 18:30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75歲李姓婦人今年6月25日在住家陽台澆水時被蜜蜂攻擊,李婦兒子於是尋求1999協助,新北市政府動物保護防疫處卻回應:「還有700多件類似案件在等著處理」李婦兒子氣得向媒體投訴動保處效率低落,新北市政府動保處長陳淵泉致歉「訓練不周」,通常此類有立即性危險的案例,獲報後會立刻處理,此案是因接電話的外包人員判斷錯誤,未來會加強外包人員的訓練,自己也已致電向報案人道歉。

陳淵泉強調,捕蜂捉蛇業務今年回歸動保後,囿於人力,對於民眾報案會分級處理,若蜂窩位處對人沒有立即危害的山區,則會請民眾稍後,目前全新北處理捕蜂捉蛇業務的共有24名動保員和外包人員、假日6人加班,並有義消12人協助。

陳淵泉坦言,動保處最初以去年消防局捕蜂捉蛇件數調度人力,不過,由於今年氣候較炎熱乾燥,案件較去年同期大增2倍,因此5月緊急增加人力,也請消防局商請更多義消投入協助行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