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到1小時就水深及膝 2萬1500隻雞「泡湯」

21500隻鷄被淹死,令人怵目驚心。(場主陳瑞泰提供)

21500隻鷄被淹死,令人怵目驚心。(場主陳瑞泰提供)

2018/07/04 11:54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72暴雨」今天再傳災情!一間位於中科二林園區旁的養雞場,因瞬間雨量過大,園區排水不及,雞場遭波及,場內2萬1千500隻白肉雞全數淹死。

場主陳瑞泰表示,7月2日下午他見雨下不停,緊守雞場防範,但下午3點,一波大水灌進場內,不到一個小時水深及膝,連搶救都來不及,更不用說「雞隻放生逃命」。

陳瑞泰說,整個養雞場彷如「雞屍漂流場」,看得怵目驚心,原本再12天就能拿到市場賣的肉雞「全數泡湯」,他說,「實在不願想損失多少,一想就一肚子怨氣」,因為他覺得中科二林園區疑是「禍首」。

他說,他在這裡養雞27年,從未淹水那麼嚴重,園區的水集中後,往排水溝灌注,該排水溝就位於他的養雞場旁,當排水溝的水溢滿出來,他就首當其衝,「雞隻死得冤」。

養雞同業估計,白肉雞現今拍賣價每台斤28.9元,以每隻3台斤計,損失應該200萬左右。

陳瑞泰說,泡過水的雞,化製場不收,雞屍擺在場內已經第3天,他很頭痛,只能通知焚化場進場「火化」。

縣府農業處說,他們全力協助場主善後,由於涉及環保,必須與鄉鎮清潔隊和環保局協調人力,也會爭取受災補助。

21500隻鷄被淹死,令人怵目驚心。(場主陳瑞泰提供)

21500隻鷄被淹死,令人怵目驚心。(場主陳瑞泰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