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個台灣兩個世界! 北部高溫快融化、中南部豪雨狂炸

無米樂社區今晨傳淹水,菁寮國小前道路封閉,後壁區公所啟動4部抽水機,水利局表示,3小時雨量達125毫米,已達豪雨等級,超過區排負荷。(記者王涵平攝)

無米樂社區今晨傳淹水,菁寮國小前道路封閉,後壁區公所啟動4部抽水機,水利局表示,3小時雨量達125毫米,已達豪雨等級,超過區排負荷。(記者王涵平攝)

2018/07/02 16: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颱巴比侖雖然沒有直撲台灣,但其帶來的強勁西南氣流對台灣影響甚鉅,宛如抽水馬達一般帶來豐沛降雨,今(2)日中午12時55分,苗栗以南共10縣市發布大豪雨、豪雨與大雨特報;南台灣淹大水,北北基則在今日下午1點47分發布高溫警示黃色燈號,一個台灣出現兩個截然不同的景象。

《中央氣象局》指出,北北基天氣晴朗炎熱,今日中午前後,盆地局部地區為高溫黃色燈號,有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今日最高溫為台北市社子測站所測得的37.2度,位居榜首;第二名則是大安森林測站的36.5度;第三名落在板橋也有高達36.2度。

北台灣熱到快融化,南台灣則因為中颱巴比侖的關係,受到強烈對流雲系影響,陷入豪雨成災的狀態,彰化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等地,會出現局部豪雨、大豪雨;台中市、雲林縣、嘉義縣市也有局部豪雨、大雨;至於苗栗、南投地區則發生局部大雨。彰化縣今日累積雨量已達386毫米。

氣象局指出,巴比侖目前位於台北東北東方600公里之海面上,以每小時23公里速度,向北進行,中心附近最大風速每秒33公尺,相當於12級風,預測72小時後變為溫帶氣旋。

南台灣今天淹大水,北北基則在今日下午1點47分發布高溫警示黃色燈號,一個台灣出現兩個截然不同的景象。
(資料照)

南台灣今天淹大水,北北基則在今日下午1點47分發布高溫警示黃色燈號,一個台灣出現兩個截然不同的景象。 (資料照)

苗栗以南豪雨下不停。(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苗栗以南豪雨下不停。(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北北基發布高溫黃燈警告。(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北北基發布高溫黃燈警告。(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