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社頭出現「奶茶河」?公所:去年的照片

有網友今天上午在臉書「爆廢公社」PO出社頭鄉山腳路淹水照片,滾滾黃水猶如一條「奶茶河」。公所澄清表示這是去年的照片。(翻攝臉書爆廢公社)

有網友今天上午在臉書「爆廢公社」PO出社頭鄉山腳路淹水照片,滾滾黃水猶如一條「奶茶河」。公所澄清表示這是去年的照片。(翻攝臉書爆廢公社)

2018/07/02 15:54

首次上稿:12:30
更新時間:15:54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地區從今天清晨開始下起大雨,造成彰化八卦山脈沿線鄉鎮多處淹水,而社頭鄉山腳路一帶也遭殃,但卻有民眾PO出去年6月間淹大水的照片,偽稱「社頭又出現奶茶河」,經網路流傳,讓不少人指責社頭鄉公所及彰化縣府。社頭鄉公所出面澄清並無此事,希望造謠者適可而止,不要無事生非。

今天上午,有民眾在臉書「爆廢公社」及「社頭人俱樂部」貼出照片,指稱社頭鄉協和村山腳路周邊道路一度水淹至膝蓋,甚至倒灌一旁住戶家客廳。而且這位有民眾還貼出淹水照片,痛罵「公僕治水無方,毫無執行力,行政效率也差,真感嘆花人民錢容易治水難。」

在民眾貼出照片之後,有網民表示,「這條溪~很面熟」、「山腳路不意外...下大雨都這樣」,也有人說「泰式奶茶」、「伯朗咖啡掐倒了」「山腳路奶茶路」,更有民眾大嘆:「游泳回家好了」。

面對網民的指控,社頭鄉公所展開調查。公所主秘詹沛表示,這應該是一位蕭姓民眾所PO的照片,他去年6月間,也傳了一模一樣的照片給鄉長,要求公所改進排水系統,經過一年的努力,目前當地排水系統也有改善,因此今天雖然有淹水,卻不太嚴重,公所希望這位民眾不要混淆視聽、造成恐慌。

詹沛也提供今天上午公所人員到當地視察時所拍攝的照片,只見一灘濁濁流水,而附近的道路都來完好無損。他表示,若是當地發生大水,出現所謂「奶茶河」,在水退了之後,柏油道路上絕對有著大大小小的石頭、磚塊、廢棄物,不會這麼乾淨,顯然今天並沒有出現「奶茶河」。

相關影音

社頭鄉公所表示,山腳路今天上午只有小部分淹水,並沒有出現「奶茶河」。(社頭鄉公所提供)

社頭鄉公所表示,山腳路今天上午只有小部分淹水,並沒有出現「奶茶河」。(社頭鄉公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