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指考物理科偏難 微波爐、雲霄飛車考題入列

大學指考今天起登場,首日第一節的物理科,考生普遍反應較往年試題困難,選題側重生活情境,如微波爐為何能加熱、雲霄飛車加速度多大等新穎試題。(記者周彥妤攝)

大學指考今天起登場,首日第一節的物理科,考生普遍反應較往年試題困難,選題側重生活情境,如微波爐為何能加熱、雲霄飛車加速度多大等新穎試題。(記者周彥妤攝)

2018/07/01 13:42

〔記者周彥妤/台北報導〕大學指考今天起登場,首日第一節的物理科,考生普遍反應較往年試題困難,選題側重生活情境,如微波爐為何能加熱、雲霄飛車加速度多大等新穎試題。

中崙高中陳同學說,相較歷屆考題,明顯比較困難,考了很多貼近生活的題目,例如問考生「微波爐為何能加熱」,不會只能瞎猜,家裡雖有微波爐可是平常很少留意,「覺得對不起我家微波爐」,以後要好好研究。

和平高中林同學說,題目比模擬考難,非常活用,除了考微波爐加熱原理外,也考到數位照相機鏡頭焦距、光圈數與曝光時間的關係,甚至也出了雲霄飛車加速度的題目,這些東西平常都很常見,但寫起來還是有些猶豫,很需要動腦思考,不確定能否都答對,沒辦法預測自己考試成績。

安樂高中黃同學則說,物理科題目多是高三授課內容,印象比較深刻的有電磁感應相關考題,整體來說認為不算太難,但寫起來很不順,應該是自己不熟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