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芒果地標挨批像苦瓜 南市文化局:那是鏤空藝術啦!

玉井圓環新打造的芒果地標,有民眾質疑像苦瓜、草莓。(記者吳俊鋒攝)

玉井圓環新打造的芒果地標,有民眾質疑像苦瓜、草莓。(記者吳俊鋒攝)

2018/06/30 20:13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玉井區的圓環上,原本設置蔣介石銅像,去年拆卸後,市政府打造新地標,基座改放造型芒果,今天初步完工、亮相,卻被網友嫌醜,還嘲諷像苦瓜、草莓,甚至笑稱「被蛀壞了」,文化局長葉澤山緊急說明,強調這是結合產業特色的鏤空設計作品,極具藝術創意,入夜時,搭配燈光投射,更有美感。

玉井芒果節今天開幕,活動舞台緊鄰圓環,在地民眾與外來遊客湧入,對於新的入口意象,相當關注,尤其鏤空設計的非實體化造型,在網路PO文後,引發議論,看法兩極。

有網友狂酸鏤空設計的「四不像」,乍看之下以為是草莓、芭樂,或者被蟲咬壞了的野生苦瓜,質疑與實際芒果差很多,浪費公帑。

但持正面意見的網友卻認為,會變成話題,顯見造型真的有特色,且在不同的位置,就能看到芒果跟著轉動,頗具創意。

葉澤山指出,這件創作名為「好果成雙、玉井豐足」,是塑鋼材質,由紅的愛文與綠的土檨仔等2種意象所組成,透過色彩對比,讓遊客進入當地鬧區時,就能留下深刻印象。

葉澤山說,基座也融入馬賽克的拼貼手法,以芒果花的圖騰為主,而上頭的意象造型,會採鏤空設計,也是著眼於夜燈投射的穿透性,看起來更有變化,建議鄉親多用欣賞的角度,會發現不同的視覺效果。

葉澤山強調,實體芒果造型的地標,不僅玉井鄉幟公園已有,在屏東也可見到,重疊性高,才融入藝術概念來設計,希望與眾不同;而這件作品,是經過相關單位與地方人士等3階段的說明、討論後,由與會者所勾選,尊重多數決定,並非文化局獨斷。

位於當地鬧區的玉井圓環,是當地交通匯集之處,車流頻繁,人潮很多,蔣介石銅像去年2月拆走之後,原本基座也將一併移除,還引發風水的爭議。

區長張文榮表示,銅像設置前是噴水池,當地信仰中心北極殿,以及鄉親父老都認為基座有鎮煞之說,不能隨意移動,只好保留,並以此進行入口意象的設計。

玉井圓環的芒果地標,入夜後會搭配燈光投射,營造不同氛圍。(記者吳俊鋒翻攝)

玉井圓環的芒果地標,入夜後會搭配燈光投射,營造不同氛圍。(記者吳俊鋒翻攝)

圓環新完工的芒果地標,由紅的愛文與綠的土檨仔等所組成。(記者吳俊鋒攝)

圓環新完工的芒果地標,由紅的愛文與綠的土檨仔等所組成。(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