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送菜制度化後 吳音寧:下一步退貨蔬果也要處理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中)強調,批發市場「殘菜」處理制度化後,下一步還要有計畫地將「被退貨、賣相差」的蔬果常態提供給社福團體。(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中)強調,批發市場「殘菜」處理制度化後,下一步還要有計畫地將「被退貨、賣相差」的蔬果常態提供給社福團體。(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8/06/21 18:14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日前因「殘菜」送社福團體,引起藍營議員抨擊,吳音寧當時說,會將送菜流程製成SOP標準程序,日後才知道如何因應,如今北農已制定處理要點;吳音寧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除了將批發市場的賣不完的「殘菜」制度化,下一步「被退貨、賣相差」的蔬果也要常態提供給社福團體,目前相關計畫已在研擬中。

吳音寧在送菜風波後,制定《台北農產運銷股份有限公司批發市場惜食果菜購贈社福單位處理要點》,殘菜價格訂定以當日交易尾市行情為準,由北農出資買下,優先送大台北地區社福團體,次選是中南部社團,考量重點在於交通運輸距離、時間及費用等,讓菜可以新鮮送達需求人。

除了將批發市場的「殘菜」制度化外,吳音寧透露,北農營業部銷售給大台北地區的超市與機關團體的蔬果,有些品質較差的蔬果會被退貨,雖這些蔬果在外觀上不好看,但還是可食用,丟掉非常可惜,未來將常態性地把這些蔬果提供給社福團體,目前相關計畫仍在研擬中,正與社會局洽談,看這部分如何讓社福團體取用。

吳音寧認為,能夠減少浪費事件很好的事,建立制度主要也希望能減少浪費,且若遇到同樣的情形,公司就不會手忙腳亂,有依據可以執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