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4萬7000飼主未替寵物絕育 恐面臨最高25萬元罰鍰

動物保護法已明訂犬貓飼主要為寵物絕育。(台北市動保處提供)

動物保護法已明訂犬貓飼主要為寵物絕育。(台北市動保處提供)

2018/06/20 16:33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動物保護法已明訂犬貓飼主要為寵物絕育,若被抓到未替寵物絕育,將面臨5萬元以上25萬元以下罰鍰!

台北市動保處長宋念潔說,很多飼主不知道飼主應為寵物絕育,動保處也特別針對97年至106年寵物登記尚未完成絕育的4萬7000千隻犬貓飼主發送郵簡通知,同時也提供補助,每隻母犬貓補助1200元、公犬貓則為600元,提醒民眾別忽略權益。

而部分寵物因年老或是生病等不適合絕育,動保處說,若家中寵物不適合絕育,飼主可向動保處申報免絕育,就可避免違反動保法的規定。

另外,若已替寵物絕育卻收到動保處通知,應是犬貓絕育後未更新寵物登記資料,可至設有寵物登記站的動物醫院申辦資料更新,每筆變更登記費為100元。如果寵物已過世,除了到動物醫院申辦外,也可至「台北市寵物登記管理與清查系統」http://www.pet.gov.taipei/AppPublic/Default.aspx,線上免費申辦寵物死亡除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