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免試入學今起選填志願 教育部提醒填滿志願序

高中職免試入學今起選填志願,各入學區實際招生名額如表列,教育部提醒考生填滿志願序。(記者林曉雲翻攝)

高中職免試入學今起選填志願,各入學區實際招生名額如表列,教育部提醒考生填滿志願序。(記者林曉雲翻攝)

2018/06/20 10:16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現在是升學高中職熱門季節,今年有23萬多名國中畢業生,教育部今天公布107學年度全國15個就學區各高級中等學校於分區免試入學管道實際招生名額,除基北區於明天公告外,其餘14個就學區已於今天公告於委員會主委學校網站,並開放個人序位查詢及志願選填,實際招生總名額共計21萬3570名,目前已有30615名學生已循完全免試等管道率先就定位。五專聯合免試入學也自今天開始報名。

教育部盼所有國中畢業生適性入學,提醒每一位學生選填志願時,務必考量國中學生生涯輔導紀錄手冊及生涯發展規劃書,並參酌以往免試入學志願選填試探後,學校所給予的輔導建議,整體考量自己的興趣、性向、能力,「將志願序填滿」,以選擇適宜的學校就近入學;另依照各就學區放榜7月10日及報到日程7月13日,儘早就定位,以利後續入學準備與及早適應高中學校生活。

國教署組長韓春樹說明,全國15個就學區各高級中等學校,於107學年度免試入學招生簡章提列之總名額共計25萬185名,扣除完全免試、優先免試入學、直升入學、技優甄審、產業特殊需求類科(基北區)、專長生(宜蘭區)等招生管道錄取且報到名額後,並將未招滿之缺額回流至本管道,因此,15個就學區於本管道實際招生總名額為21萬3570名。

此外,為使考生及家長於免試入學選填志願時有所參考,但同時確保12年國教適性入學理念,全國各就學區於志願選填期間,提供「免試入學超額比序(未含志願序)個別序位之比率及累積人數區間」查詢服務,其餘14個就學區今天起公告個人序位查詢,學生可至免試入學報名及分發系統網站,憑藉自己的超額比序(未含志願序)項目積分,知悉其在該就學區所處之序位比率及累積人數區間。

基北區實際招生名額有58937個最多,包括公立高中21966名、公立高職6567名、私立高中11773名、私立高職12384名及公立進修部1302名、私立進修部4945名;升學輔導專家推估,今年要上建中或北一女,國英數社自等5科積分要達34分以上,寫作測驗亦要4級分以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