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勸說小屁孩向聽障老人道歉 神似「館長」吳常源:盼知錯能改

臉書日前直播小屁孩出面向聽障業者道歉的過程。(圖擷自「南投人聊天室」臉書社團)

臉書日前直播小屁孩出面向聽障業者道歉的過程。(圖擷自「南投人聊天室」臉書社團)

2018/06/11 23:51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不久前勸說半夜去拍打製麵店鐵門的小屁孩,向聽障的店家夫妻道歉的關鍵人物,是長相略有幾分像館長陳之漢的中寮鄉民吳常源,以及臉書社團多位網友;吳常源說,年輕時常打架、鬧事,不希望這2個青少年走偏,更希望2人知錯能改,才會雞婆地頻勸兩人道歉。

吳常源的父親是中寮鄉石龍宮的主委,年少時期參加陣頭,年輕氣盛也會逞兇鬥狠,但發生921地震後,世紀大災難讓自己有了不同的想法,決定回中寮鄉跟在父親身邊當石龍宮的志工。如今36歲,有了老婆、小孩,更堅定要當孩子榜樣,多做對社會有幫助的事。

1個多禮拜前,有網友將一段直播影片轉分享在地方臉書社團,影片內容是2個國中男生半夜被慫恿去用力拍打某製麵店的鐵門,由於該店的業者是聽障夫妻,網友看得義憤填膺,揚言肉搜這2個屁孩和慫恿並直播的成年男子,並要好好教訓他們。後來網友找出其中一個小屁孩的臉書。

臉書社團這股力量在網路發酵,社團的網友,以及吳常源有多人紛用臉書私訊其中一名小屁孩,要他和其他2人親自到店家向聽障老夫婦道歉,經幾天溝通,2名小屁孩答應到店家道歉,臉書社團也直播道歉過程,事後管理員也請網友能讓小屁孩有自新的機會,還給其空間。

吳常源當時也在現場,也發揮力量,勸阻其他想教訓小屁孩的民眾,並請朋友將2個青少年安全護送回家。

吳常源說,自己也曾年少輕狂做了錯事,之所以堅持2名青少年向老人家道歉,是希望讓2人知道做錯了就要道歉、改過,未來的路才不會走偏。

被很多人說「你長得有點像館長!」他靦腆地笑了,他說,自己沒有館長的壯碩身材和影響力,但很想效法館長多幫助別人。

小屁孩寫下道歉的話語,店家也回應寫下「你們內心要改錯」。(圖自擷自臉書社團)

小屁孩寫下道歉的話語,店家也回應寫下「你們內心要改錯」。(圖自擷自臉書社團)

勸說小屁孩出面道歉的吳常源,長相有幾分像館長。(記者陳鳳麗攝)

勸說小屁孩出面道歉的吳常源,長相有幾分像館長。(記者陳鳳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