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機械產值已破兆 柯拔希:面臨匯率、關稅問題

台中自動化工業展開展,台灣機械產業的產值去年已破兆。(記者蘇金鳳攝)

台中自動化工業展開展,台灣機械產業的產值去年已破兆。(記者蘇金鳳攝)

2018/06/08 17:04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自動化工業展今天開展,台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柯拔希表示,台灣的機械產業雖已破兆,但目前面臨匯率及關稅的問題,是台灣最大的挑戰。

台中自動化工業展今天開展,副市長張光瑤、台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柯拔希等人受邀出席。

張光瑤表示,很多廠商都反映,希望台中的大型會展中心趕快興建,市府已規劃在水湳興建,年底就會動工。

根據統計,台灣機械產值去年成長11%,為1.1兆元,台灣工具機全球出口排名,由第5名升為第4名。

台灣機械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柯拔希則表示,台中是台灣機械的大本營,台中市政府在推智慧機械之都,但業者不只想要讓台中成為智慧機械之都,還要成為智慧機械的製造王國,機械產業最適合台灣發展,是根留台灣的產業,而且沒有污染。

柯拔希表示,台灣機械業很重要,佔台灣總出口的8%,產值佔GDP7%,是相當重要的產業。台灣機械產業去年產值1.1兆元,希望每年8%的成長,再藉著智慧機械與智慧製造的推動,在2025年可達到兩兆元。

不過,柯拔希認為,台灣機械業面臨了匯率及關稅的問題,這是台灣最大的挑戰。

他表示,台灣機械發展不管在研發製造,結合台灣資通訊產業及機械業長久根深基礎,因此沒有問題,但匯率是一直變數,如機械業去年出口達256億美金,成長21%,而政府統計的成長11%是以新台幣來計算,這是匯率因素,匯率損失達10%,廠商的獲利、成長及給員工的福利,在此都會被折損。

柯拔希認為,台灣的匯率採取比較彈性,才能跟韓國、日本競爭,台灣匯率應該適當時間升值、貶值,讓進口及出口廠商都有選擇的機會,希望32對1美元。

而台灣除了匯率的升值以外,由於無法不能洽簽FTA,導致在很多國家進口會有10%的關稅。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