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實驗教育百花齊放 第一間培育工匠青年實驗高中招生

實驗教育百花齊放,第一間培育工匠青年的實驗高中成立招生。(圖由汗得提供)

實驗教育百花齊放,第一間培育工匠青年的實驗高中成立招生。(圖由汗得提供)

2018/06/07 14:34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實驗教育百花齊放,第一間培育建築實作人才實驗高中成立,汗得建築工事實驗教育機構將在9月開學,招收對建築有興趣的國中畢業生,汗得並與德國業師合作課程,將德文列為必修,經過3年在文化工地的訓練,培育學生為「工匠青年」,有蓋房子的能力。

結合台灣建築改革者的社會實踐與德國工匠青年的養成教育,汗得實驗高中校長是韋仁正,負責人是胡湘玲,計劃主持人是政大教授鄭同僚,韋仁正和胡湘玲是夫妻,他們從清大畢業後留學德國,2002年在德國成立汗得學社,希望在能源革命的時代,以能源建築實踐永續的未來,2003年返國後,在台灣各地推動「協力造屋」及「一人一千瓦公民能源自主計畫」等等。

胡湘玲表示,透過對話與雙手,他們實踐人道的、另類可能的、與自然和解的生活方式,汗得建築工事實驗教育機構將是一個培養「工匠青年」的學習場域,預備培育出兼具實作能力及未來綠能建築思維的人才。

汗得是指手(HAND),透過思考與手工能力並重的課程,打好建築工事基礎。文化工地是汗得的田野教室,串連起人文、藝術與科學課程,透過實作學習,來鍛鍊理論與現場的協調力。韋仁正指出,經過3年在文化工地的訓練,畢業的學生都會蓋房子,更能夠獨立自主、參與社會,擁有持續探索世界的熱情。

而汗得以位在萬華青年公園的太陽圖書館為基地,積極推動綠建築能源教育推廣,也投身於太陽能公民電廠的推動,未來機構課程將融入能源議題,進一步將綠能技術向下扎根,而德國除了有紮實準確的工匠教育系統,也不斷致力於未來能源建築發展。

胡湘玲表示,汗得將與德國業師合作課程,並將德文列為必修,畢業時已有德語檢定B1的能力,日後可申請至德國相關單位實習、工作或升學。官方網站:​http://www.hand.org.tw/habs

實驗教育百花齊放,第一間培育工匠青年的實驗高中成立招生,汗得建築工事實驗教育機構與德國業師合作課程,(圖由汗得提供)

實驗教育百花齊放,第一間培育工匠青年的實驗高中成立招生,汗得建築工事實驗教育機構與德國業師合作課程,(圖由汗得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