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造母親節轟趴 近40兒孫陪88歲阿嬤慶祝

阿嬤在兒孫陪伴下過母親節。(記者方志賢攝)

阿嬤在兒孫陪伴下過母親節。(記者方志賢攝)

2018/05/13 19:1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88歲的阿嬤周蕭彩美育有5女2子,30年前經常陪同天主教前樞機主教單國璽到偏鄉部落傳教、行善,近來住進聖功醫院護理之家,子女為感謝她養育之恩,今為她舉辦母親節Home party,在兒孫陪伴下,阿嬤高歌「家後」,開心度過母親節。

這場母親節慶祝餐會共近40名兒孫參加,很多人遠從台北、嘉義各地返家團聚,阿嬤童年玩伴、熟識的神父修女及長年照顧她的醫護人員也都受邀參加,現場準備大蛋糕及康乃馨,孫子輩也演奏小提琴、吉他,並祝阿嬤母親節快樂。

阿嬤的三女婿何孝中表示,阿嬤已4代同堂,有5女2男、14名孫子女及7名曾孫子女,前年起阿嬤因年事已高,身體狀況漸弱,考量其就醫便利,選擇入住聖功護理之家,家人雖居住各地,但幾乎天天都有人輪班探望陪伴阿嬤。

阿嬤最小的女兒周慧崢說,當年擔任傳教士的父親到布店傳福音,認識了尚未有信仰的母親,不僅將信仰帶給母親,信仰也深化他們的家庭。

周慧崢說,擔任傳教士的父親,收入微薄,為了養活一家人,靠母親到外地做生意、跑業務,後來還到紡織工廠當副廠長,在哪個年代,成為少數男主內女主外的家庭。

周慧崢說,母親就算臨盆仍在外地工作,她就是母親在板橋工作時生下來,而母親雖然經常在外工作,但對子女的愛從沒有少,從母親身上也看到女性的堅韌及母親的偉大。

相關影音

周阿嬤度過快樂母親節。(記者方志賢攝)

周阿嬤度過快樂母親節。(記者方志賢攝)

周蕭彩美阿嬤在兒孫陪伴下渡過母親節。(記者方志賢攝)

周蕭彩美阿嬤在兒孫陪伴下渡過母親節。(記者方志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