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神明也過母親節 廟方為鄭成功盡孝心

廟方插上鯉魚旗,為鄭成功母親翁老夫人祈福。(記者邱灝唐攝)

廟方插上鯉魚旗,為鄭成功母親翁老夫人祈福。(記者邱灝唐攝)

2018/05/13 15:43

〔記者邱灝唐/台南報導〕母親節是一個溫馨和樂的節日,但是除了「人類」要感恩母親之外,「神」在這個日子也不能缺席。台南市鹿耳門鎮門宮今日為鄭成功的母親翁老夫人舉辦感恩活動,藉由「人類」的遊船活動插上鯉魚旗祈福;廟方笑說,「這也算是幫國姓爺盡一番孝心。」

為了慶祝母親節,鎮門宮今日舉辦遊船活動,帶著民眾乘船遊覽鹿耳門溪,從出海口上船一路上溯至景觀大橋,在來回近5公里、40分鐘的旅途中,民眾聽著薩克斯風演奏《母親真偉大》、《快樂的出航》等母親相關及討海歌曲,一路聆聽廟方解說這條有著「母親溪」之稱的鹿耳門溪,曾發生過的歷史與生態環境,並且分享討海人生活及捕撈文化;廟方表示,鄭成功當年率著艦隊從鹿耳門溪登台,並揮軍攻打荷蘭人,這個地點相當具有歷史意義。

在歷史意義之外,由於鹿耳門溪位於河口交界處生機繁茂,許多漁民都可在此撈捕各式蝦蟹、鳳螺及活魚,所以又被稱作「母親溪」,感念大地孕育的物產。不過,廟方笑說,這次的活動除了慶祝人間的媽媽及大地的媽媽,連神明的媽媽也不能缺漏,因此在河岸旁插了些許鯉魚旗,取祈福之意,並幫忙廟中主祀神明鄭成功盡一番孝心。

民眾在樂音中聆聽廟方解說歷史與生態環境。(記者邱灝唐攝)

民眾在樂音中聆聽廟方解說歷史與生態環境。(記者邱灝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