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工師難為! 新北去年有1222人次遭人身安全威脅

新北市社會局張錦麗(中)赴受傷社工師(左)家中探視慰問。(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新北市社會局張錦麗(中)赴受傷社工師(左)家中探視慰問。(新北市社會局提供)

2018/05/11 17:11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新北市社會局社工師遭暴力攻擊受傷引發各界關注,根據社會局統計資料顯示,2017年高達1222人次,其中有863人次曾遭口頭辱罵(71%),有332人次曾遭受威脅(27%),有12人次曾遭受肢體暴力(2%),社會局長張錦麗要求警方緝拿歹徒,並保護社工人身安全,市警局長胡木源說,將加強家防中心和社會局周邊巡邏,維護公權力安全。

張錦麗說,社工師處理案件時,因環境及訪談服務對象的身心狀況不同,常會遇各種突發狀況,甚至人身安全威脅,2016年度社工就有896人次遭受人身安全威脅,2017年更增加到1222人次,其中有863人次曾遭口頭辱罵(71%),有332人次曾遭受威脅(27%),有12人次曾遭受肢體暴力(2%)。

張錦麗說,社會局為保障社工人員執行職務的人身安全,除了加強社工人身安全教育訓練、提供安全防身配備及加強辦公環境安全防護,並與警方保持聯繫,建立通報、危機評估及後續專責處理小組,維護社工人身安全。

新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主任許芝綺說,10日的事件起因是社工師查報處理嚴重兒童保護事件,將個案完成緊急安置,約家屬在蘆洲集賢大樓訪談,進行後續處遇,訪談後送家屬離去。不料,就在蘆洲集賢派出所旁、尼加拉瓜公園人行道上,遭家屬4名友人攔住,其中一人動手毆打社工師,家屬在旁觀看,離去前還出言恐嚇,造成社工師心生畏懼,隨後社工師在督導陪伴下,到市立三重醫院就醫,除了多處肢體及臉部受傷,頭部也有暈眩現象。

家防中心昨天向蘆洲集賢派出所報案,張錦麗獲知後,感到非常難過和氣憤,指社工師遭受暴力及威脅,家屬及嫌犯已涉及妨害公務、傷害、恐嚇和毀損等,市府已提告,絕不容許任何人對社工有安全威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