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翹課的孩子想上學 社工游明璋獲衛福部表揚

讓翹課的孩子想上學,社工游明璋(右)獲衛福部表揚。(記者簡惠茹攝)

讓翹課的孩子想上學,社工游明璋(右)獲衛福部表揚。(記者簡惠茹攝)

2018/04/11 13:17

[記者簡惠茹/宜蘭報導]讓翹課的孩子想上學,宜蘭家扶社工游明璋獲得衛福部表揚,曾經帶過的孩子小美更回到家扶給游明璋驚喜,小美說,老師在他人生最徬徨的時刻,帶著他騎單車挑戰自己,讓他知道不放棄,就能騎到終點。

宜蘭家扶中心今年共有2名社工接受衛生福利部全國社會工作專業人員表揚,分別是社工游明璋和范敏玲,另外還有3名社工接受宜蘭縣社會工作人員表揚,包含宜蘭家扶中心主任謝曉雯、社工曾玉軒和吳盛瑋。

34歲的游明璋擔任社工已經11年,退伍後就開始在宜蘭家扶服務,在家扶向陽學園已經帶過上百名學生,為了到小朋友家中訪視,北到石城、南到南澳他都親自前往。

曾經跟在他身邊2年的小美得知老師得獎了,今天特地跑回家扶獻花給游明璋,23歲的小美是在國二的時候進到向陽學園,當時他在原本的學校太常翹課,學習成果不佳,到家扶後,第一個要克服的就是好好上課,他說,還好遇到游老師,讓他想跟同學一起騎車、一起爬山,最後還能完成學業。

游明璋說,透過騎單車挑戰,希望學生面對挫折時不要太輕易放棄,他記得帶著小美騎過花東300多公里,也挑戰過從北宜公路再騎到北橫回到宜蘭,小美都一一完成,沒有放棄,從此也有新的經驗可以支持他面對人生以後的困難,在未來的路繼續走下去。

看到小美畢業後,曾經到果菜市場工作,凌晨就開始卸貨工作,到現在學習鋪地磚已經快要出師,游明璋欣慰地說,社工師不是魔術師,不會只是跟孩子說一句話,孩子就會改變,只能陪著孩子度過難關,幫助他們思考如何做決定,分析背後可能的後果,讓行為有不一樣的修正,慢慢找到自己人生的方向。

相關影音

宜蘭家扶有5名社工受表揚。(記者簡惠茹攝)

宜蘭家扶有5名社工受表揚。(記者簡惠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