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南部慎防大雨 吳德榮:明起回溫、熱到下週三

吳德榮指出,今天鋒面南移,中南部有出現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資料照)

吳德榮指出,今天鋒面南移,中南部有出現局部陣雨或雷雨的機率。(資料照)

2018/05/09 09: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昨天至今晨這波移動性鋒面為中南部帶來較大雨勢,雖稱不上嚴重災情,但對流系統發展旺盛以及密集閃電雷擊,已對部分地區民眾的人身安全造成影響,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這波鋒面今天持續南移,中南部有局部性陣雨或大雷雨發生的機率。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刊文指出,北台灣受鋒面後涼空氣影響,清晨最低氣溫約在21度左右,此外,由於鋒面持續南移,清晨台南仍下著「豪雨」,關廟地區的時雨量曾超過80毫米。他說,今天鋒面南移,越往南走天氣越不穩定,中南部將有局部性陣雨或雷雨,北部及東半部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機率。

吳德榮表示,今天白天氣溫舒適、早晚稍涼,北部氣溫約在21至28度,中部約22至30度、南部23至30度、東部地區則為21至29度。他說,明晨北台灣氣溫更低,最低溫將降至19、20度左右,明白天開始氣溫逐日回升,山區及鄰近平地午後易有對流發展。

吳德榮補充說,接下來這波回溫將持續至下週三(16日),各地多呈現晴午後多雲的天氣型態,週六(12日)至下週三增溫更甚,西半部高溫將飆升至34、35度,晴朗炎熱宛如夏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