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水質髒、藥過期4年... 稽查全台12家三溫暖僅1家全合格

華宮三溫暖水質檢驗未符規定,水中微生物過高。(圖:消保處提供)

華宮三溫暖水質檢驗未符規定,水中微生物過高。(圖:消保處提供)

2018/05/04 12:46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三溫暖是許多民眾放鬆好去處,不過消費環境封閉,若意外發生時,所需反應時間遠較一般環境長,因此,行政院消費者保護處於去年12月,針對全台北中南12家三溫暖業者進行聯合稽查,當中僅1家業者完全符合規定。

消保官王德明表示,這次抽查業者當中,桃園大番三溫暖建築安全、消防安全、衛生管理、商業管理、定型化契約全不符合規定最糟糕;給消費者使用藥品方面,大番三溫暖發現逾期2年以上藥品、高雄漢來三溫暖更查到逾期4年藥品,提醒消費者選擇時要特別注意。

消保官高賜忠表示,每次抽查都是隨機抽樣,這次選定4直轄市各抽查3家,主要違規項目包含安全梯堆置雜物、加蓋涉及違建、消防器電壓不足、避難逃生設備不符合規定、醫藥箱藥品過期、水質檢驗未符、未設緊急鈴、販售禮券未符合應記載與不得記載事項等。

12家業者當中,除高雄驛站三溫暖未販售禮券外,其餘11家皆未符合定型化契約應記載與不得記載事項規定,目前10家都已停售未符禮券,1家完成修正。

抽查建築安全不符規定業者共有3家,包含大番三溫暖公安申報未符開罰6萬、漢來三溫暖安全梯未符、公安申報未符開罰6萬、亞當三溫暖露台違建需要拆除。王德明表示,上述三家業者後續都還要再複查。消防安全管理2家未符規定,帝濠三溫暖室內消防栓水壓不足、警報設備不響,後續也還需複查改善情況;大番三溫暖逃生警示燈沒有亮,這部分已完成改善。

衛生安全管理共4業者違規,包含大番三溫暖、漢來三溫暖、宏華宮三溫暖醫藥箱藥品過期;青葉東京三溫暖、宏華宮三溫暖水質檢驗未符,王德明表示,兩家業者水中微生物過高,白話來說就是髒。

商業經營管理6家未符規定,寶島麗三溫暖、帝濠三溫暖、青葉東京三溫暖、宏華宮三溫暖、亞當三溫暖未設緊急鈴、大番三溫暖營業事項未符。大番三溫暖100年已歇業,101年以別家公司名義經營日租套房,稽查後要求不得再以三溫暖名義,對外招募客人,網站相關三溫暖訊息也都要求撤除。

王德明表示,建議消費者選擇有合法立案三溫暖業者,初次造訪一定要查看逃生動線,注意環境衛生,若不幸受傷要看業者提供藥品是否符合規定,民眾要購買禮券時,一定要特別注意有沒有履約保證,否則業者不預警倒閉時,禮券如何處理就是個棘手問題。

漢來三溫暖安全梯堆放雜物。(圖:消保處提供)

漢來三溫暖安全梯堆放雜物。(圖:消保處提供)

漢來三溫暖醫藥箱,發現過期4年藥品。(消保處提供)

漢來三溫暖醫藥箱,發現過期4年藥品。(消保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