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驗三溫暖、溫泉業 水質不合格率23.8%

衛生局稽查人員不定期到桃園市三溫暖檢驗水質。
(衛生局提供)

衛生局稽查人員不定期到桃園市三溫暖檢驗水質。 (衛生局提供)

2016/01/31 08:0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許多民眾喜歡泡湯、洗三溫暖,市府衛生局到桃園市十二家三溫暖、五家溫泉業者進行水質檢驗,最近一年來共抽驗二三五家次,不合格有五十六家次,不合格率二十三.八%,七成以上是因為大腸桿菌居多,今年一月抽檢仍有四家不合格;衛生局表示,二月展開複檢,仍不合格者將裁處三千元至一萬五千元罰款。

七成以上 為大腸桿菌居多

衛生局自去年一月至今年一月十五日抽驗,而今年一月四家不合格業者,分別是福容大飯店桃園店男子三溫暖、女子三溫暖,生菌數、大腸桿菌不符規定;南方莊園歐式三溫暖、戶外溫泉,生菌數不合格;香港商世界(World Gym)桃園店男子三溫暖、中壢店女子三溫暖,大腸桿菌不符標準。

World Gym行銷公關部門表示,已加強現場清潔與殺菌,並持續勸導會員沐浴後再進入水池;福容大飯店公關部表示,已加強衛生清潔,包含餘氯量、PH值、生菌數都維持正常數值;南方莊園未回應。

複檢仍不合格 開出十九張罰單

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陳雪莉指出,從去年一月到十二月的數據來看,抽驗二一八家次,五十二家次不合格,複檢仍不合格共開出十九張罰單,開單比率八.七%,複合式健身中心受到民眾歡迎,普偏有三溫暖設施,冬天時每日使用超過五百人次,大腸桿菌過高主因是入池前未做好個人沐浴清潔,或業者未落實池底刷洗及換水。

衛生局提醒,進入浴池前,務必先淋浴清潔身體,有皮膚病或眼疾等傳染性疾病者應避免入池,使用三溫暖、溫泉設施之前可先上網查詢水質檢驗報告,或撥打衛生局防疫專線0800-033-355、1999洽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