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捷將增日語廣播 10熱門站點先行

台北市政府為了提升國際觀光,與捷運局決定先於10個站點增設日語廣播服務,將在2個月後實行。(資料照)

台北市政府為了提升國際觀光,與捷運局決定先於10個站點增設日語廣播服務,將在2個月後實行。(資料照)

2018/05/02 10:0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去年大台北地區的亞洲觀光客約為347萬,其中日本遊客占155萬人,台北市政府為了提升國際觀光,與捷運局決定先於10個站點增設日語廣播服務,將在2個月後實行。

《EToday》報導,台北捷運公司總經理顏邦傑表示,現在捷運已經有4種語言廣播,日語將是未來增加的第5個語種,會參考國外的做法,目前方案仍在研擬中。

依照北捷規劃,台北車站、士林站、東門站、台北101/世貿站、淡水站、西門站、龍山寺站、劍潭站、中正紀念堂站、北投站、新北投站等10站為第一階段實行日與廣播的站點。

報導提到,台北捷運市區的站距較短,而且目前已經有4種語言廣播,再增加一種語言恐怕會擾民。顏邦傑指出,因為語言平等法規定,公共場合廣播一定要包含國語、客語和閩南語3種語言,再加上國際通用的英語4種,都不會從廣播中刪除,只能增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