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雪山賞鳥大賽吸引上百鳥友 首次記錄到田鷸

大雪山賞鳥大賽,美國及新加坡皆組隊參賽。(東勢林管處提供)

大雪山賞鳥大賽,美國及新加坡皆組隊參賽。(東勢林管處提供)

2018/04/28 16:49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林務局東勢林區管理處辦理「2018大雪山飛羽‧風情萬種賞鳥大賽」,活動從27日上午10點20分起持續24小時,於今天下午2點半圓滿結束,共吸引30隊、118位鳥友參加,除了國內賞鳥高手外,更有中國、日本、新加坡、美國等國際鳥友跨海組隊參與,今年共記錄到157種鳥類,新增記錄到1種鳥類─田鷸,讓大雪山賞鳥大賽紀錄推進到191種鳥類。

今年賞鳥大賽,專業組由「鞍馬山隊」,以115種鳥類奪得冠軍;聯誼組由日本「風の鳥日和隊」,以90種鳥類拿到第一名;大專組由嘉義大學「鹽酥雞隊」以103種鳥類奪得;親子組由「風鳥隊」,以55種鳥類拿到第一名。

另中華鳥會「CWBF隊」記錄到23種特有種鳥類,榮獲「特有種獎」;「海漂鳥隊」預測鳥種數目最接近大會紀錄,榮獲「大樂透獎」;「鞍馬山隊」、「閱讀自然隊」及「梅峰鳥隊」皆記錄到田鷸,皆獲頒「新紀錄獎」。

日本「風の鳥日和隊」隊長五百澤日丸是日本鳥類圖鑑的作者,他說這次看到台灣白喉噪眉(白喉笑鶇)在樹上覓食的行為,真是可愛;北京隊隊長呂麗莎表示,該隊隊伍成員有豐富的觀鳥經驗,曾去過中國32個省份和亞洲、歐洲、北美洲、南美洲、南極洲等地觀鳥,且為牛津大學EWA鳥類保護項目中國區負責人,來台賞最喜歡帝雉跟藍腹鷴,大雪山遊樂區周邊所設置野生動物保護相關的標示標誌,如不餵食、不以鳥音誘鳥等,值得中國學習。

東勢林管處表示,賞鳥比賽共舉行8屆,大雪山林道沿線已記錄到221種鳥類,其中超過40種是因賞鳥大賽才看到的鳥種,顯示賞鳥大賽對於鳥類生態記錄的重要性,並希望藉由賞鳥大賽宣導正確的賞鳥倫理及保育理念,呼籲大家一同保護環境愛護自然。

2018大雪山賞鳥大賽,鳥友於大雪山林道46.3K觀察到公母帝雉現蹤。(吳自強提供)

2018大雪山賞鳥大賽,鳥友於大雪山林道46.3K觀察到公母帝雉現蹤。(吳自強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