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還我乾淨牛欄河! 關西自救會北伐桃園抗議

「還我乾淨牛欄河」自救會把歷年牛欄河遭桃園工廠污染的事件逐ㄧ表列讓大家看明白。(記者黃美珠攝)

「還我乾淨牛欄河」自救會把歷年牛欄河遭桃園工廠污染的事件逐ㄧ表列讓大家看明白。(記者黃美珠攝)

2018/04/25 10:14

〔記者黃美珠/關西報導〕抗議桃園市龍潭地區、位於關西牛欄河上游工廠不斷製造污染,新竹縣關西鎮「還我乾淨牛欄河」自救會,早上8點半在關西鎮公所前誓師,9點過後開始集結登車要北上桃園市政府抗議。

自救會長劉德樑、副會長徐瑜新說,他們不滿從民國90幾年間開始,龍潭境內的化工廠就不斷偷排廢水造成牛欄河水的污染,今年3月12日立運特化工的火災事件只是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特別是桃園市環保局沒有公布相關調查資料,也沒有公開說明如何懲處,這讓關西人忍不住要怒吼了。

因此他們特別表列這幾年來,曾發生在牛欄河的重大污染事件,提供外界了解何以關西人會火大。

自救會訴求有4:公布調查結果、重懲造成污染廠商、再偷排就停工、3個月內桃市府提出牛欄河上游工廠輔導遷廠計畫!他們給桃園市府10天答覆。

劉德樑說,10天沒有答覆,或是答覆無法讓關西人滿意,他們自救會隨時會帶比今天2車還要多的鄉親北上去抗議。

新竹縣議員劉良彬要求今早到場的桃園市政府環保局副局長劉建中要嚴肅面對這次關西人的聲音,他也嗆「關西人都很富裕,不需補償,只要遷廠!」,也是自救會副會長的行政院政務顧問黃源慶說,他一向重視地方環保問題,這次也不會被摸頭,會帶頭站在前面一起替關西發聲。

相關影音

「還我乾淨牛欄河」自救會今早8點半在關西鎮公所前誓師,準備北上桃園抗議。(記者黃美珠攝)

「還我乾淨牛欄河」自救會今早8點半在關西鎮公所前誓師,準備北上桃園抗議。(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