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捷運綠線機電工程 韓車進入實質審查

桃園捷運綠線機電標工程,韓車參與投標引發各界批評;圖為機場捷運。(資料照)

桃園捷運綠線機電標工程,韓車參與投標引發各界批評;圖為機場捷運。(資料照)

2018/04/12 14:49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捷運綠線機電標工程,由於投標廠商Ansaldo在投標廠商聲明書第1到14項都未勾選,桃園市政府請示公共工程委員會回函出爐,依照回函內容,未來將只有Siemens、中華工程、韓國現代Rotem團隊可繼續參與投標,除非評審的分數低於75分才會流標,否則將由該團隊得標,對於韓車參與投標引發各界批評,捷運工程局表示,台鐵局是受害者,未提「拒絕往來廠商」,市府也莫可奈何。

此次捷運綠線機電標工程堪稱一波三折,第一次是無人投標,第二次好不容易有義大利Ansaldo及西門子團隊參與投標,市府進行資格標審查時發現Ansaldo在投標廠商聲明書第1到14項都未勾選,全案才暫停審理,在捷運工程局成立後,於9日發文給公共工程委員會,市府昨天收到回函。

其中Ansaldo在投標廠商聲明書第1到14項都未勾選,確定無法參與投標,但西門子、中華工程、韓國現代Rotem團隊過資格標審查時,市府可續行採購作業;其次是西門子團隊的3個成員,包含西門子、中華工程、韓國現代Rotem,並非公共工程委員會拒絕往來廠商;最後則是共同投標成員,如有成員因重大事故無法參與投標,可更換成員繼續參與投標。

捷工局表示,之前鐵路局向韓國現代精機低價搶標鐵路局400輛自強號車頭,不僅品質差還屁股拍拍就走人,如今還在和台鐵局打官司,而Rotem車廂是屬於韓國現代集團,也是由現代精機蛻變而來,台鐵局是被害人,都未向公共工程委員會提出拒絕往來廠商申請,桃園市政府也莫可奈何。

捷運局說,會向公共工程委員會申請共同投標廠商是否可更換成員,就是考量韓國現代Rotem車廂列為拒絕往來廠商,西門子團隊還可以更換成員,如今西門子團隊成員都未列入拒絕往來廠商,未來將由評審來評分,如果總分低於75分,可以不合格方式讓全案流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