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琉球到枋寮一「游」? 鄉民釣到綠蠵龜

枋寮漁港出現難得一見的綠蠵龜。(記者陳彥廷翻攝)

枋寮漁港出現難得一見的綠蠵龜。(記者陳彥廷翻攝)

2018/04/05 23:18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縣離島小琉球海域的綠蠵龜粗估至少有200隻,成為吸客觀光利器,疑似也出現「外溢」現象,昨天深夜,就有釣客發現有海龜迷航到枋寮,除趕緊請海巡解套外,現場釣客更是頻頻猜測「是從小琉球到枋寮一『游』」!

枋寮吳姓鄉民昨天深夜到枋寮漁港旁垂釣,沒想到釣竿突然抖了一下,震動程度根本不像是釣到魚,趕緊拿起手電筒照向海面,發現竟是「海龜」,這輩子只在海生館看過海龜驚訝得直呼「是海龜!」,附近釣友聞訊也趕來湊這難得一見的熱鬧。

但海龜疑似迷航卡在岸邊不走,得知是保育類動物的吳男和釣友連忙用手網拉起該隻海龜,由於海龜重量重,費盡千辛萬苦這才拉起,隨後馬上通報海巡安檢所。

海巡人員獲訊,隨即派員前往救援,安檢所表示,人員抵達現場後,發現1隻未成年的保育類綠蠵龜,身長僅65公分,初步觀察綠蠵龜無明顯外傷,但活動力明顯不佳,隨即將海龜救援上岸運回安檢所,並以水桶暫置保濕維持生命,並通報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協處。

今天早上,該隻海龜由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人員帶回收容中心觀察,確認綠蠵龜恢復健康無虞後,擇期再實施野放;海巡人員指出,民眾若於海邊遊憩或捕撈作業時發現海龜受困或遭誤捕,請撥打「118」海巡免費服務專線,海巡署將會在第一時間趕往現場進行搶救,為生態保育盡一份心力。

不過日前小琉球的綠蠵龜就曾發生吃到塑膠卻無法消化,導致塑膠隨排洩物排出不完全卻卡在肛門的可怕場景,該影像至今仍令人記憶猶新,同行的釣客丁勇智就指出,這大概是百年來首次有綠蠵龜游進枋寮漁港,但見到漁港附近的環境,卻發現滿是塑膠袋或垃圾,希望漁會為漁港的清潔盡一分力,減塑也清潔,吸引小琉球的綠蠵龜再次造訪,並進一步提昇枋寮的漁港觀光。

枋寮漁港出現難得一見的綠蠵龜。(記者陳彥廷翻攝)

枋寮漁港出現難得一見的綠蠵龜。(記者陳彥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