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採海芋有技巧 達人教你這樣做!

名陽匍休閒農莊中,有一處浪漫鞦韆造景,吸引許多遊客拍照打卡。(記者沈昱嘉攝)

名陽匍休閒農莊中,有一處浪漫鞦韆造景,吸引許多遊客拍照打卡。(記者沈昱嘉攝)

2018/04/06 07:30

〔記者胡琪俐/台北報導〕2018竹子湖海芋季正式開跑,花季將一路持續到5月,現在來到陽明山,不但可以欣賞到浪漫花海,還能體驗親自摘採的樂趣,並將它們帶回家照顧!

名陽匍休閒農莊店長王鴻銘指出,摘採海芋時,建議挑選外觀完整、顏色亮麗的,由於過早採收會有無法順利開花的風險,建議挑選花苞開至5~6成、含苞待放者較佳,「有一種外觀像毛筆般尖尖的,那種帶回家也不會開,千萬不要採。」亦可觀察中間的鮮黃色花蕊,若有白色花粉代表已盛開一段時間、不耐放,建議摘採花蕊上沒有花粉的海芋。

至於帶回家後的照顧技巧,王鴻銘補充,帶回家後可依照花瓶大小,將海芋修剪成適合的高度,水位約加到3~5公分高即可,大約2、3天更換一次水,每次換水時稍微修剪海芋底部,「還有一個小訣竅是,海芋怕熱、喜歡涼快處,在水中加入1、2顆冰塊,可延長存活時間。」

2018竹子湖海芋季期間,體驗完採海芋不妨到鄰近的「心創市集」逛逛,不僅能買到在地特產,還有特別推出的紀念商品。此外,竹子湖海芋季周邊設置了許多地景花藝設計,供大家盡情拍照,沉浸於海芋潔白唯美的氛圍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