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春雨挹注少 曾文水庫蓄水率跌破14趴

曾文水庫因水位很低,大壩溢洪道的閘門前,一片乾凅。(記者吳俊鋒攝)

曾文水庫因水位很低,大壩溢洪道的閘門前,一片乾凅。(記者吳俊鋒攝)

2018/04/02 20:15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農曆春節迄今台南降雨不多,國內最大容量的曾文水庫蓄水率已跌破14﹪,由於仍得因應一期稻作的灌溉,水情令人擔憂,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則強調,目前的供水狀況,都在預期規劃中,但也希望各界能多節約用水,共體時艱。

南水局副局長簡振源表示,受天候影響,曾文水庫在去年的豐水期時,就無法蓄滿,根據觀測資料,3月份的降雨,又僅是歷來同期的7成,難以有效挹注,多出少進,水位才會日趨下降。

曾文水庫目前水位標高為195.29,蓄水率13.69﹪,有效蓄水量6212萬立方米,簡振源說,水情排名是歷來同期的倒數第10,在農業灌溉上,正全力調度、控管,以5月底前不進入嚴峻的第三階段限水為目標。

簡振源指出,原本農業灌溉「供9停7」,也改為「供8停8」,3月中、下旬的短暫降雨,更讓水利會有效調控間隔灌溉的時程,節水近700萬立方米,不無小補。

至於供應大台南民生用水的南化水庫,水位標高為167.76公尺,有效蓄水量4082萬立方米,蓄水率43.71﹪,簡振源認為,雖然低於歷來同期平均,但差距不會太大。

簡振源提到,南化水庫目前每天控制出水量在43萬立方米,未來將依照實際情況,適時地透過甲仙攔河堰,從高雄旗山溪越域引水挹注。

由於降雨挹注少,曾文水庫目前蓄水率不到14﹪。(記者吳俊鋒攝)

由於降雨挹注少,曾文水庫目前蓄水率不到14﹪。(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