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週五鋒面到全台變天 水利署:4月底前不會二階限水

中央氣象局預估,晴朗溫暖的好天氣還剩3天,週五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全台將變天,各地都有機會發生較大雨勢。(資料照)

中央氣象局預估,晴朗溫暖的好天氣還剩3天,週五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全台將變天,各地都有機會發生較大雨勢。(資料照)

2018/03/12 19:18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好天氣還剩3天!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本週四之前全台各地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僅東部有零星降雨;各地白天都有23度以上高溫,南部則上看30度。氣象局預估,週五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全台變天,各地都有較大雨勢發生機率。水利署表示,由於春季帶來零星降雨,苗栗地區仍維持一階限水,目標是全台4月底前都不會進入二階限水。

預報員張承傳表示,明天各地還是以晴到多雲的天氣為主,白天甚至感受上會有點熱的感覺,除了桃竹苗地區高溫約23、24度,其他各地都有26、27度,南部更有機會上看30度。不過,氣象局提醒,受輻射冷卻效應影響,清晨中部以北感受會稍涼,低溫僅13、14度,其他地區約16到18度,日夜溫差大,提醒民眾注意保暖。

週四、週五鋒面接近並通過台灣,氣象局預估,西半部、東北部將轉為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花東地區為局部短暫陣雨,各地都有較大雨勢發生可能。週五鋒面通過後,緊接著東北季風增強,北台灣白天高溫將下滑5度左右,僅剩22度,中南部影響不大,高溫僅略降2到3度,感受上會比較舒適。

據經濟部水利署評估,目前台南仍維持水情吃緊的綠燈,苗栗維持一階限水的黃燈。氣象局表示,週五鋒面通過全台都會感受到明顯雨勢,也可望為苗栗地區帶來降雨。

水利署副署長王藝峰表示,針對苗栗地區水情,由於春季開始有零星降雨,目前永和山水庫蓄水率已達92%,但明德水庫只有53.5%,接下來除透過永和山水庫來支援,也會在該地區辦理休耕,目標是四月底前全台都不會進入二階限水。

預報員張承傳說,這波東北季風預計將影響到週六,週日及下週一各地降雨就會開始趨緩,回到多雲到晴的天氣,北部高溫將回升到24度,中南部約28到31度。另外,受鋒面影響,除了週六,明起到下週一西半部及金馬地區容易受到濃霧及低雲影響能見度,提醒往返民眾要多加小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