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社口國小新大樓落成啟用 啟明學校視障生「快閃」助陣

社口國小新建南棟大樓。(記者歐素美攝)

社口國小新建南棟大樓。(記者歐素美攝)

2018/03/23 16:06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神岡區社口國小新南棟大樓今天落成啟用,台中市長林佳龍、立委洪慈庸、市議員羅永珍、張雅旻、蕭隆澤皆出席剪綵及謝土典禮。校長陳光鑫提到,該校明年再增兩班,校舍不夠用,市長林佳龍說新建經費達8千萬,希望立委洪慈庸協助爭取中央補助。台中啟明學校視障生也出席「快閃」,表演「星星的心」,邀請市長出席該校50周年校慶。

陳光鑫表示,該校於民國50年設校,原西棟及南棟大樓建築皆超過35年,因漏水及鋼筋外露、氯離子含量偏高,伸縮縫更因地震而出現裂損,成為老舊危樓,經爭取中央及市府各補助6千萬元,總經費1億2千萬元,於104年7月動工,105年底新建完成南棟大樓;今年1月則拆除西棟舊校舍,並完成簡易的景觀工程,於今天舉行落成啟用及謝土典禮。

陳光鑫說,因附近建案很多,該校明年將再增兩班,校舍不敷使用,當初西側採用簡易景觀工程,即保留新建西棟大樓的空間,希望爭取補助興建。

市長林佳龍說,社口國小西棟大樓新建工程經費達8千萬元,立委洪慈庸目前加入教育委員會,就是希望協助地方爭取教育建設經費,盼洪立委比照南棟大樓,協助校方向中央爭取補助。

社口國小新南棟大樓落成啟用,台中啟明學校15名視障生及10名綜合職能科學生,今天也到場「快閃」表演「星星的心」,視障生陳芝嘉並代表獻上點字校慶邀請卡,邀請市長林佳龍出席該校在4月1日舉行的50周年校慶。

相關影音

社口國小舉行新南棟大樓落成啟用及謝土典禮。(記者歐素美攝)

社口國小舉行新南棟大樓落成啟用及謝土典禮。(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啟明學校學生到場「快閃」表演。(記者歐素美攝)

台中啟明學校學生到場「快閃」表演。(記者歐素美攝)

市長林佳龍接過台中啟明學校視障生陳芝嘉送上的點字邀請卡。(記者歐素美攝)

市長林佳龍接過台中啟明學校視障生陳芝嘉送上的點字邀請卡。(記者歐素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