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繁星計畫公布 馬公高中28人錄取表現亮眼

今年國立馬公高中繁星錄取,創下28人新高紀錄。(記者劉禹慶攝)

今年國立馬公高中繁星錄取,創下28人新高紀錄。(記者劉禹慶攝)

2018/03/14 19:15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今年繁星計畫錄取名單公布,澎湖離島唯一高中-國立馬公高中,計有28人錄取,並有一人通過醫學系第一階段資格,創下歷年來新高紀錄,校長黃肇國表示,近年來學生與家長對於繁星計畫愈來愈熟悉,因此爭取相當積極。

依照大學徵選入選繁星推薦計畫,必須在校排名過半才能取得資格,今年國立馬公高中計有69人報名,28人獲得錄取,另有一位通過長庚大學醫學系第一階段資格,將進行第二階段面試,再創新高紀錄,遠高於近幾年每年17、18人數字。

錄取名單中,包括近年來率領馬公高中棒球隊勇闖黑豹旗的隊長葉桂林,以69級分錄取政治大學法律系,允文允武的表現,加上爽朗笑容,對於未來5個月即將畢業的高中生涯規劃,表示尚未有想法;根據了解葉桂林畢業於澎湖棒球名校興仁國小,就讀馬公國中、馬公高中,棒球都是在課餘時間練習,雖然未能奪下錦標旗,但在離島組排名第一。

至於今年馬公高中繁星計畫錄取創下新高紀錄,校長黃肇國表示,繁星是現在大學多元入學方式最為輕鬆,只要在校排名取得前半資格,就能依照成績申請,不需要進一步面試,同時又是最早公布的錄取方式,所以愈來愈多學生及家長選擇參加繁星,也讓錄取人數創下新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