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河木棉道公廁惹議 公所綠美化改善景觀

白河木棉道公廁設置惹議,因管線問題,廁所未能遷移,僅就現況進行綠美化景觀改善。(記者王涵平攝)

白河木棉道公廁設置惹議,因管線問題,廁所未能遷移,僅就現況進行綠美化景觀改善。(記者王涵平攝)

2018/03/13 15:34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白河木棉道公廁設置惹議,因管線問題,廁所未能遷移,僅就現況進行綠美化景觀改善,公所強調會將各界的意見納入明年度舉辦木棉花活動的考量。

名列全球15大花海街道的白河玉豐木棉花道,花況預計本週進入盛開,湧入遊客更多,而上周花季活動開幕後,市集公廁設置不夠隱蔽引發議論,遊客認為影響賞花品質。

區長蕭福清接獲反映後,立即會同玉豐社區協會研議改善,將原本男女共廁部分初步用遮屏區隔,社區訂製布幕減少尷尬並增加民眾如廁隱密度,並在公廁外配合在地景觀用竹籬作出與市集間之區隔。

另公廁外景觀,利用台灣蘭花產銷發展協會提供的蘭花布置在竹籬外側,希望提供民眾舒適、便利且隱密的如廁環境,另在靠近林初埤入口處有南市環保局亦提供男女各3座流動廁。

公所指出,因受限於木棉道地處無水源的農地旁,社區已設置的公廁地點,管線已排定各項活動進行,暫時無法將現有的廁所改至市集後方。

木棉道花季即日起到4月8日,公所提醒賞花民眾,在木棉花道的T字路口有實施100公尺的交通管制,請民眾配合將車輛停在管制處外側,以維持木棉花道內行人的安全及賞花動線的流暢。

白河木棉道公廁惹議,男女廁已用屏障區隔,減少如廁尷尬。(記者王涵平攝)

白河木棉道公廁惹議,男女廁已用屏障區隔,減少如廁尷尬。(記者王涵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