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自來水水質抽驗 合格率100%

圖為澄清湖水庫。(記者陳文嬋攝)

圖為澄清湖水庫。(記者陳文嬋攝)

2018/03/08 23:29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府環保局表示,去年針對22座淨水廠的水源水質,及各地自來水管線自來水質採樣送驗,所有檢驗結果均合格,凸顯高雄飲用水質安全無虞,民眾可以安心飲用。

環保局表示,高市供應自來水的淨水廠有22處,其中供水量在2萬立方公尺以上者淨水廠有8處,分別是澄清湖、坪頂、鳳山、翁公園、拷潭、路竹、大崗山(嶺口)淨水廠及大崗山北嶺加壓站等8處。

環保局說,供水量在2萬立方公尺以下淨水廠,有手巾寮、仁武、甲仙、木梓、民生、寶隆、美濃、廣興、六龜、新威、寶來、茂林、多納、五里埔等14處。

根據環保局統計,去年針對22座淨水廠,抽驗自來水淨水廠水源水質56件次,合格率達百分之百,另抽驗自來水水質563件,合格率同樣百分之百。

環保局說,每月會針對22座淨水廠的水源水質,及各地自來水管線自來水質,分別派員採樣送驗,檢驗項目包含大腸桿菌群、PH值及重金屬等細菌性、物理性及化學性等10多項,為民眾飲用水的水質把關。

環保局呼籲民眾家戶使用自來水經過淨水廠處理後,雖經由自來水公司的監測及環保局檢測雙重把關,但仍可能在家戶的水塔遭到污染,建議家戶水塔每半年應至少清洗一次,並落實自我檢查,以確保自來水用的安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