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鏗鏘喇叭聲擾人清夢 清水客庄居民受夠了

客庄地區高架橋柱林立,居民飽受伸縮縫困擾。(記者張軒哲攝)

客庄地區高架橋柱林立,居民飽受伸縮縫困擾。(記者張軒哲攝)

2018/02/08 16:26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清水區頂湳里客庄民眾反映國道三號與四號車輛頻繁,車輪噪音擾人清夢,半夜難以安睡,打電話到市府1968與1999專線音訊全無,於是向市議員楊典忠陳情希望儘速修復伸縮縫與裝設隔音牆。今日邀高公局人員前往會勘,高公局指出,預計過完年後三月會進行北上169K+350m、南下169K+570m兩處伸縮縫修復工,國道四號將先進行噪音監測,再決定是否裝設隔音牆。

客庄地區位於國道三號與國道四號高架橋下區域,由於高架橋柱林立,被網友形容為「客庄之城、百柱之國」,當地民眾飽受高速公路所產生各式噪音之苦,居民吳先生表示,住家剛好位於國道三號四號橋下區域,西側是國道三號伸縮縫的鏗鏘聲,東邊則是國道四號下坡路段的咻咻聲與叭叭聲,從民國91年通車至今,伸縮縫的噪音與喇叭聲有增無減,夜深人靜的時候聲音分貝更是被放大,經常半夜如廁完就無法入睡,現在連吃安眠藥都無效,希望高速公路局趕快修復。

楊典忠表示,清水客庄位在國道三、四號橋下區域,多年來公共設施缺乏,未蒙其利卻深受其害。

高公局指出,預計過完年後三月會進行國道三號兩處伸縮縫修復工程,五月底修復完畢,至於國道四號部分,將先進行噪音監測,再決定是否裝設隔音牆。

客庄地區國道三號高架橋沒隔音牆,居民抱怨噪音擾人。(記者張軒哲攝)

客庄地區國道三號高架橋沒隔音牆,居民抱怨噪音擾人。(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