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奧萬大山櫻花開逾4成 賞櫻正是時候

山櫻花開放,讓奧萬大更為美麗。(南投林管處提供)

山櫻花開放,讓奧萬大更為美麗。(南投林管處提供)

2018/02/01 16:12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仁愛鄉的奧萬大森林遊樂區已成櫻花世界,山櫻花開了超過4成,艷紅色系重花瓣的八重櫻也準備綻放,南投林管處表示,一直到3月份,山櫻花、八重櫻和雪白的霧社櫻會接力綻放,園區除了賞櫻還可賞鳥,寒假期間可選非週休假日上山,會有更舒適的賞花賞鳥空間。

奧萬大森林遊樂區是知名賞楓景點,南投林管處近年來則主打櫻花,園區內廣植山櫻花、八重櫻和霧社櫻3種不同品系、開花時間不一樣的櫻花。

山櫻花又稱緋寒櫻,是最早報到的櫻花,因暖冬的影響,1月初已提前開花,但1月中下旬和本週的強烈冷氣團,讓山櫻花開謝速度稍緩,目前開花逾4成,桃紅花朵在樹梢綻放,與綠樹藍天相映成趣。

南投林管處說,艷紅的八重櫻本月份會開始綻開,與山櫻花的花期有重疊,因此,寒假期間可看到兩種櫻花,而下月則是雪白的霧社櫻開花,景致與本月的艷紅完全不同。

林管處也說,現在開始到3月份是園區欣賞櫻花的最佳時機,但春天氣候較不穩定,山區早晚溫差大,建議民眾上山時可採洋蔥式多層次穿法,並儘可能選擇非假日上山或早點出門,以避開人、車潮。

奧萬大的山櫻花綻放,與藍天相映成趣。(南投林管處提供)

奧萬大的山櫻花綻放,與藍天相映成趣。(南投林管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