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封了3年半 中壢站前工程大路障準備撤「籬」

    中壢站前中正路於建國路至站前圓環路段的工程圍籬終於要撤走了。(記者李容萍攝)

    中壢站前中正路於建國路至站前圓環路段的工程圍籬終於要撤走了。(記者李容萍攝)

    2018/01/31 22:00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機場捷運於去年3月2日營運,機場捷運從A21環北站延伸至台鐵中壢火車站工程,自103年8月就佔用站前中正路逾兩車道架設圍籬進行橫渡線施工,歷經3年半的施工和站前交通黑暗期,經市府交通局協調高鐵局同意分兩階段,於農曆春節前和3月底前縮減中正路於建國路至站前圓環路段的圍設範圍工程圍籬,還給民眾通行空間。

    此工程是沿中壢區中豐路南行,以地下化方式穿越民宅後,再沿中正路銜接至中壢火車站,沿途設置A22老街溪站及A23中壢車站(與中壢火車站共構)二座地下車站,並在中壢火車站下方設置與未來台鐵中壢立體化火車站共站的捷運A23中壢車站,全長2.06公里,預計明年8月底完成橫渡線工程。

    交通局局長劉慶豐說,中壢區中正路原為雙向共四車道,機捷橫渡線工程施工後佔用中正路(延平路至中壢火車站前圓環路段)道路逾兩個車道,影響中正路通行便利性;考量農曆年關將近,民眾採買及商家營業熱絡使得道路交通狀況惡化,交通局與高鐵局協調縮小施工圍設範圍。

    高鐵局同意於農曆春節年前先縮小中正路於建國路至站前圓環路段的圍設範圍,此路段長50公尺,退縮自中壢火車站端斑馬線退縮35公尺,3月底前再撤除剩餘的15公尺圍籬,讓中正路於建國路至站前圓環路段能淨空開放通行。

    中壢站前的交通黑暗期,可望告一段落。(記者李容萍攝)

    中壢站前的交通黑暗期,可望告一段落。(記者李容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