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3歲清寒資優生錄取紐約大學 賴揆勉回饋社會

賴揆接見資優生江璟亮(左)。(行政院提供)

賴揆接見資優生江璟亮(左)。(行政院提供)

2018/01/31 18:16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接見甫錄取美國紐約大學的台灣資優生江璟亮,期盼他能健康快樂成長,並將所學回饋社會,江璟亮預計今年5月赴美就讀。

江璟亮生長於低收入戶家庭,卻以優異成績錄取紐約大學,是該校錄取的首位年僅13歲的大學部學生,並在教育部的促成下,接受民間單位如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永齡慈善」教育基金會、中國信託慈善基金會及吳尊賢文教公益基金會等資助前往美國求學。

賴清德表示,今天安排江璟亮同學及其母親江稜裕女士與民間捐贈單位在行政院見面,不僅要給予江璟亮鼓勵,也要感謝各捐贈基金會的善心。

賴揆指出,台灣社會充滿愛心,前年台南發生50年來最嚴重的地震,除了警、義、消在第一時間即協助救災外,一週內也湧入40多萬筆捐款,總計超過40億元。

他表示,台灣人才輩出,江同學雖是資優生,在求學過程卻非常努力與認真。當時從媒體相關報導,看到江同學的認真與母親的辛苦,令他非常感動。因此請教育部長潘文忠尋求民間資源協助其赴美就讀紐約大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