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學測今登場 宜蘭10特殊考生應考

大學學測今日登場,宜蘭考區今年設3間身障試場,共10名身障生應試。(記者林敬倫攝)

大學學測今日登場,宜蘭考區今年設3間身障試場,共10名身障生應試。(記者林敬倫攝)

2018/01/26 17:28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大學學測今日登場,宜蘭考區考試地點設在宜蘭大學綜合教學大樓、教穡大樓及生資大樓,今年共有3間身障試場,共10名身障生應試,其中4名身障生因手部不便寫字,作文考科可以用電腦應答;宜蘭大學指出,學測第一天除零星違規,狀況平順。

學測第一天考社會、數學及國文,宜蘭考區考生人數共2622人,總計67間試場,共有3間身障試場,共10名身障生應試,社會科共34人缺考、數學32人、國文29人,今年共有3件違規案,全部依規定扣1級分。

宜蘭大學指出,今年的10名身障生,較特殊的是有4人因手部不方便,無法快速用筆寫字,需要在應考作文時,用電腦作答,其餘身障生的應試方式則與一般考生一樣,只是因為輪椅,需要較獨立的大空間應試。

宜蘭大學表示,這次的3件違規樣態,分別發生在社會科及數學科,社會科有考生手機放在書包,但鬧鈴卻響起來,數學科也一件一樣狀況的案件,另較特別的是,數學科還有一考生因戴助聽器,卻未依規定先向監考老師報備檢查,而被監考老師發現,以上3件違規,學生當下應試的科目均會被扣1級分。

宜大提醒考生,為避免違反試場規則,導致扣減分數,請考生勿將行動電話帶入試場,如需帶入試場,請將行動電話關機或取出電池,放在臨時置物區,並請勿配戴具通訊功能之穿戴式裝置(如智慧型手環、手錶及眼鏡等)或其他電子通訊器材進入試場,以避免違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