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大學首設原住民專班 東馬、東基兩醫院來幫忙

東大校長曾耀銘(左起)、東馬院長王功亮及迦南護理之家主任張淑華簽署實習場域合作。(記者王秀亭攝)

東大校長曾耀銘(左起)、東馬院長王功亮及迦南護理之家主任張淑華簽署實習場域合作。(記者王秀亭攝)

2018/01/25 16:24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因應長照需求,台東大學首度跨足醫療照護領域,107學年度起增設「高齡健康與照護管理原住民專班」,今天與台東馬偕醫院、東基附設迦南護理之家簽約合作,將由院方提供醫療照護師資及實習場域。

台東大學校長曾耀銘表示,台東縣已進入高齡社會,高齡照護人力需求高,但東大在醫護專業領域資源不足,而開啟與台東馬偕醫院、東基附設迦南護理之家的合作之路,順利設置該校第一個原住民專班。

台東縣長黃健庭指出,縣內照護機構不是沒空間,而是缺乏照顧人力,雖然縣府原民處、衛生局開辦照顧服務員培訓班,仍不敷所需,台東大學因應台東的需求,開設「高齡健康與照護管理原住民專班」,有助補足台東人力缺口,對地方有實質影響。

東馬院長王功亮肯訂東大的原住民專班,並強調馬偕醫院有醫學院,該院部分醫師、護理師都有講師,甚至助理教授資格,絕對會提供相關師資;迦南護理之家主任張淑華則認為,學生們在好的實習場域學到足夠的照護經驗,回到部落才能確實幫助到需要照顧的長輩,並落實長照2.0的目標。

原住民專班主要招收有興趣投入長照市場、健康產業的原住民高中職生,讓多數在地原住民學生選擇留在家鄉繼續進修,也減輕家庭負擔;專班預計招收30名學生。

相關影音

在各界努力下,東大設立縣內第一個高齡健康與照護管理原住民專班。(記者王秀亭攝)

在各界努力下,東大設立縣內第一個高齡健康與照護管理原住民專班。(記者王秀亭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