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研發美食、歌舞助興 辦桌拓客源各出招

「捧菜」媽媽們搖腰擺臀,直呼娛樂大家又能賺錢,何樂而不為。(記者陳賢義攝)

「捧菜」媽媽們搖腰擺臀,直呼娛樂大家又能賺錢,何樂而不為。(記者陳賢義攝)

2018/01/14 17:4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主乾脆將自己固定的「捧菜」班底訓練得能歌善舞,遇喜慶宴會串場演出炒熱氣氛,十八般武藝讓人忍不住興嘆錢歹賺。

原民部落喜慶宴會搭設舞台唱歌跳舞同歡已是不可或缺的娛興節目,不論婦男女老幼都爭相上台獻藝,與主人家一同慶賀;為了爭取這一攤與賓客共享的美食餐,辦桌業者想破頭且招式盡出,以往只是透過親朋好友引薦,盼開出菜色能獲親睞雀屏中選已過時,驚豔橋段引客已成「王道」,尤到快到農曆年,個個業者更是使出渾身解數。

「還不錯啊!還能中場休息一下。」負責端菜送桌、還得上台熱舞,「捧菜」的麗婭阿姨一點也不覺得苦,反而透過中場表演喘口氣。麗婭阿姨說,她能夠體會業者為了要拓展客源的絞盡腦汁,只要生意能夠興隆,大家都受惠,何樂而不為,還能健身助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