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叫外送飲料卻被迫花1元買塑膠袋 掀網友正反論戰

有網友抱怨,叫外送飲料來喝,卻被強制收1元的塑膠袋錢。(圖擷自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有網友抱怨,叫外送飲料來喝,卻被強制收1元的塑膠袋錢。(圖擷自臉書社團《爆怨公社》)

2018/01/06 14: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元旦起,擴大限塑政策上路,新增飲料、麵包、洗衣店、書局等7項管制對象,也讓民眾得重新適應。有一名網友就抱怨,他叫了外送手搖飲料,沒想到店家送來時卻要多收1元的塑膠袋費用,讓他不滿的說,「在辦公室喝飲料根本不需要塑膠袋」,質疑店家強迫消費買塑膠袋。

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PO文表示,「剛剛叫外送飲料4杯,結果店家強制跟我收1元袋子錢,拜託?我在辦公室喝飲料不需要塑膠袋耶!如果你外送要提塑膠袋是你自己的事吧?」

此篇抱怨文也引起網友正反討論,支持原PO看法的網友留言,「重點不是1塊,而是這家飲料店沒有事先詢問,這樣很像是強迫消費者購買塑膠袋。」、「雖然贊成1元袋的限塑政策,但遇到這樣心情真的會不好」、「店家強迫推銷」、「業者自己要準備外送袋吧!」。

但不認同的網友則表示「你有沒有想過,如果他不用袋子,他怎麼把4杯拿給你?」、「那麼委屈 你可以不用叫外送內 自己在在辦公室準備茶葉要多少有多少」、「閣下還是親自去買吧,這樣就不用為了1塊錢這樣了。」、「不需要袋子請他們回收就好了,老是大驚小怪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